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长智齿为什么会痛,如何缓解?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29 09:40:28 咨询 预约
       很多长智齿的朋友都知道,有一种生命不能承受的痛叫智齿痛。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智齿疼痛的吗?又能够用什么样的方法去缓解疼痛呢? 
 
 
       造成长智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1.挤压邻牙:智齿成年后长出的一颗牙齿,由于牙齿之间缺乏空隙,智齿不能像其他牙齿一样正常长出,所以会造成位置不正常,如横着长,歪着长,埋在牙龈里面长,这样的话会挤压到别的牙齿,从而产生疼痛感觉。
 
 
       2.刺激牙龈:有些人长智齿后有牙龈附着的情况发生,平时不注意饭后清洁,食物残渣堆积在牙龈处,时间长了会引起牙龈炎症,这种情况还容易使智齿龋坏,龋坏的牙齿容易引发牙髓炎,这两者都会造成牙齿疼痛。 
 
 
       3.刺激牙肉:有些人智齿长在牙龈里面,牙齿在肉里面生长,导致疼痛。
 
 
       智齿疼痛通过什么办法缓解 
 
 
       1.冷敷:用冰块包住毛巾,冷敷靠近牙齿的部位,可以使疼痛的部位暂时麻痹,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2.淡盐水漱口:把我们的牙齿刷干净,然后在温水里加盐,多漱几次口。
 
 
       3.口含花椒:将其含在智齿处,用智齿部位把花椒咬住,不要咀嚼,时间一长,花椒就会麻痹牙周组织,减缓疼痛。
 
 
       小贴士:很多成年朋友都会长智齿,智齿长的不好或者护理不到位很容易引发疼痛,建议大家及时就医,通过医生的诊断来帮助大家缓解痛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