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长智齿医生总建议拔掉?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28 10:45:07 咨询 预约
  有一种牙齿叫做智齿,它比恒牙晚一点登场,而且它并不是规矩的牙齿,常常让人感到疼痛。虽然如此,还是很多人纳闷,为什么长智齿医生总建议拔掉呢?智齿需不需要拔?还得从它的危害说起
 
 
  1.智齿其中一个危害就是容易导致食物嵌塞,因为智齿不能萌出在正常的位置,容易使食物残渣滞留于智齿与其相邻牙齿的间隙中,这样容易造成智齿前面邻牙的龋坏。
 
 
  2.由于受智齿阻生使牙冠未能全部萌出,部分牙龈覆盖于牙冠上形成盲袋,易食物残渣堆积,滋养细 菌,当抵抗力下降时易引起急性冠周炎。 
 
 
  3.阻生智齿一般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咬合,长时间下去可出现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 
 
 
  4.智齿部位的牙槽骨容易被吸收,会导致智齿前面的邻牙松动。
 
 
  虽然大多数智齿建议拔除,但由于每个人的智齿差异大,如果智齿对口腔没有伤害,可以选择保留。拔除智齿要谨慎,建议到正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