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这些事你了解多少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1-29 16:00:48 咨询 预约
       很多人都经历过智齿的折磨,吃不下饭,口腔隐隐作痛,这种感觉真的不好。特别是在成年期,长智齿的周期较长,容易出现炎症、肿痛,很多人恨不得拔之而后快。
 
 
       智齿是什么?
 
 
       临床上,智齿被称为第三磨牙,从两颗门牙的牙缝开始向内数的第八颗牙。因为当智齿长出来的时候,大部分的人处于16到24岁左右,在人的智慧成长后,所以又有智齿之称。
 
 
       智齿的危害
 
 
       智齿可以造成造成食物的嵌塞,当智齿不能完整地长在正常的位置,不能与前面的牙齿形成良好的接触关系,就容易使得食物残渣、细 菌等滞留在智齿,以及前面相邻牙齿之间的间隙里,这样容易造成智齿以及邻牙的龋坏,还会发展成牙髓炎。
 
 
       此外,这一部位的牙槽骨也易被吸收,导致智齿前面的牙齿出现松动。尚未全部萌出的智齿,也易发生智齿冠周炎,在疲惫以及身体抵抗力低下的时候较易发作,智齿冠周炎反复发作的机会也大,如果治 疗不及时的话,还会形成口腔颌面间隙的感染。
 
 
       哪些智齿需要拔掉?
 
       1)下颌阻生智齿,反复引起冠周炎。
 
 
       2)下颌阻生智齿龋坏,或是向前倾斜引起邻近牙龋坏、牙齿损坏。
 
 
       3)第二磨牙与智齿间食物嵌塞。
 
 
       4)在正畸治 疗中,为预防前牙拥挤,或是正畸治 疗后的畸形复发。
 
 
       5)可能是颞下颌关节紊乱的诱因。
 
 
       6)怀疑是引起囊肿、肿 瘤或神经 痛的病灶牙。
 
 
       哪些智齿建议保留
 
 
       1)能正常萌发,与对牙正常咬合。
 
 
       2)基本埋伏在牙骨内,与邻牙不接触,并没有引起相关症状,可暂时保留。
 
 
       3)为了满足正畸的需要,智齿前的磨牙缺失,设计将智齿向前移动代替缺失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