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要拔掉吗?出现这5种情况,必须拔!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04 15:20:34 咨询 预约

  成人之后,随着人们心智的健全,口腔中会萌生出智齿。如今,人们的饮食日益精良,虽说咀嚼器官在逐渐退化,但由于牙齿的退化速度比较晚,所以智齿常常会是口腔中长出的最后一颗牙齿。

  智齿如果长得“端正”,不排挤口腔中的牙齿,是可以与其他牙齿“友好相处”的,但如果智齿长得歪歪斜斜的,而且形状怪异,就有可能会影响到其他的牙齿,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冠周炎等口腔疾病,还有可能会导致牙齿拥挤,令牙齿无法正常咬合,影响面部美观。

  智齿出现这5种情况,必须拔掉!

  1、挤压邻牙

  如果智齿是“横行霸道”地生长的,那么就很容易挤压到邻牙,导致其他牙齿没有足够的生存空间,不仅易出现牙龈肿胀、疼痛,而且还会影响牙齿的咬合,长久下去就会导致口腔变形!

  2、出现蛀牙

  智齿前倾或者萌生不全后形成的间隙在刷牙时比较难以清洁,容易出现龋齿,而且也有可能感染旁边的第二磨牙。智齿出现蛀牙必须要拔掉,否则将会带来较为严重的口腔问题。

  3、难以清洁

  智齿的生长位置较为特殊,形态也有很多是七歪八扭的,它不能与邻牙形成邻接关系,常常会引起食物嵌塞,智齿上的食物嵌塞一般难以清洁,非常容易滋生细菌,诱发炎症。

  4、经常发炎、肿痛

  智齿在出生时如果遇到“阻滞”,导致智齿无法正常萌出,就很容易引起智齿冠周炎,还有可能会引起继发间隙感染、颌骨感染等,此时的智齿就必须拔掉,否则炎症会危害其他的牙齿,对口腔健康造成危害。

  5、无对牙咬合

  不是所有智齿都是成双成对出现的,如果智齿只单独长出了一个,而又没有对齿咬合,就很容易令智齿过度生长,导致智齿高于其他邻牙,形成牙台阶,此时就很容易会嵌塞食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智齿拔除,另一侧不受影响,那么智齿就不一定要拔。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