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牙十几年,还能做种植牙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31 16:22:37 咨询 预约

  来自一位网友的自述:小时侯,由于一次不测,招致一颗门牙掉了,由于各种缘由,一直都没有去修补它,直到参加工作了,忽然觉得这颗牙太有损形象了,有一次,本来老板要带我去参与一个重要会谈的,但后来忽然又改变了主意,我认识到和这颗掉牙有关。于是一定要做颗好牙的的念头就在心里生根发牙了。但是太贵了,所以没有做,现在我从一般的职员升职到了经理,所以应酬也逐渐的更多,每天面对的人都很多,自身的形象真的更重要了。于是就有疑问,缺牙几十年,还能做种植吗?

  缺牙了没有及时去补牙,特别是这种完全缺牙了情况下,经过多年以后再去做种植牙还可以吗?

  缺牙久了,种是可以种,但过程会比较“坎坷”。

  因为长期缺牙,会出现这些问题:

  两边的牙齿会向缺牙处倾斜,对面的牙齿会向缺牙处伸长,导致咬合关系错乱。而且长期缺牙,牙槽骨会“水土流失”,时间越久骨量越薄、越少。另外,缺牙容易食物嵌塞导致蛀牙,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牙周病。

  那该如何补救呢?

  1.咬合关系破坏,需要咬合重建

  对颌牙伸长、邻牙倾倒、余牙移位……时间越久,咬合关系破坏越严重,当单颗缺牙演变为多颗、半口时,咬合重建的难度就大多了。

  这时就要采用正畸,给种植牙腾出足够的空间才行。

  2.牙槽骨量萎缩,可能要植骨

  缺牙窝没有牙根刺激,牙槽骨会“水土流失”,时间越久骨量越薄、越少。为了让种植体站得稳,就需要骨粉骨膜,甚至植骨,恢复牙槽骨高度。

  3.诱发牙周疾病,治好后才能种牙

  牙结石、牙菌斑、机械创伤等原因都会诱发牙周病,缺牙后咬合关系变乱,比平时更易嵌塞食物,加速形成牙结石与菌斑。这时就要先治疗牙周病,才能种牙。

  总结下来就是附近牙齿移位的,得先控制炎症,后期再植骨,才能矫正继续种植。另外一些有全身性疾病,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的老人是不建议做种植牙的,就算想做也要等情况稳定了,医生说可以做才能做。

  所以,缺牙久了也能种牙。但如果你有缺牙,不妨及时种牙止损,避免口腔环境随着时间变得复杂,增加种牙难度与费用。

  现在参与五洲口腔科双十一健康臻选活动,进口种植牙套餐仅需3980元,还有大量美牙特惠好礼等你来参加。

  种植大礼

  进口种植牙套餐:3980元(门市价11200元,含种植体、基台、牙冠)

  3D全锆牙: 1780元(门市价2800元)

  e.maxpress铸全瓷牙:2380元 (门市价3500元/颗)

  威兰德锆美全瓷:3080元 (门市价4500元/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