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颗牙掉了,没有及时补,其他牙齿会怎么样?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10-28 15:33:39 咨询 预约

  “牙疼不是病”,很多人都不把口腔问题当回事,还有人认为缺一两颗牙没关系,人老了迟早是要掉牙的,等所有牙都掉光了再镶牙也不迟。

  其实,这些观念都是错误的。一颗牙掉了,其他牙甚至整个口腔都会发生变化。

  深圳五洲口腔科医生提醒你,缺牙不补,你的牙齿接下来会发生这些变化:

  1.邻牙松动、倾斜

  一颗牙齿缺失后,相邻的牙齿因为没有“邻居”的依靠,会一点点向着缺牙空位倾斜,时间长了,邻牙不仅会变歪,还会出现松动,然后是邻牙的邻牙,最终全口牙齿的正常功能都受到严重影响。

  2.对牙伸长,再掉一颗

  下牙缺一颗,不及时修复上,上面相对应的那颗牙失去了对合牙,就会慢慢伸长,严重还能占据整个缺牙间隙,导致咬合紊乱,下牙无法修复。

  3.食物嵌塞,口臭

  正常的牙与牙之间,排列得十分紧密,一旦出现缺失,邻近牙齿就会发生移动,牙与牙之间就会出现缝隙,吃饭时,食物会很容易嵌塞到牙齿间隙里,刷牙不容易刷掉,从而引起口臭、龋齿、牙周病等。

  4.细菌堆积,龋齿频发

  像上面说到的,牙齿缺失会导致食物嵌塞,食物残渣长时间藏匿在牙缝里,变质、腐蚀,侵蚀牙齿,导致龋齿,而龋齿继续发展,则会形成牙周病,继而导致牙齿松动脱落,这可谓是一场恶性循环。

  不过,现在去修复,及时止损还来得及!

  缺失牙修复方法有哪些?

  活动义齿

  活动义齿是通过金属或塑料卡环,固定在旁边天然牙齿上或直接扣在牙床上。

  优点是便宜,修复周期较短,缺点是异物感明显,不美观,饭后需要取下清洁,长期摘戴会造成邻牙损伤。患者可根据个人情况及医生建议进行选择。

  固定义齿

  固定义齿,也就是烤瓷牙修复,它需要以相邻的两颗健康好牙作为支撑来“搭桥”,然后做三颗连着的牙冠,以修复缺失牙齿。

  优点是无需手术,价格适中,修复周期短,缺点是需要磨小两边的正常牙齿,造成损伤,若其中一个基牙有问题,需要拆除整个牙冠。

  种植牙修复

  从长远使用考虑的话,种植牙修复是一种性价比更高的修复方式。它稳固坚实,寿命长,既可以省去活动假牙的麻烦,又不用像烤瓷牙磨损邻牙,就可以获得可以媲美真牙的咀嚼功能和美观度。

  如果经济条件可以的话,还是建议选择种植修复。

  最后呢,小编要认真提醒一下有缺失牙的朋友们,一定要把缺失牙重视起来,及时修复!现在参与深圳五洲口腔科优惠活动,种植牙套餐低至3980元,赶紧来预约吧!

  进口品牌种植牙套餐:3980元(门市价11200元,含种植体、基台、牙冠)

  晶瓷3D全锆牙:1780元/颗 (门市价2800元)

  全瓷牙:2380元/颗 (门市价350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1月11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