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年人缺牙危害大,“老掉牙”需重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09 16:58:37 咨询 预约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牙齿会逐渐出现问题,很多老朋友在早期牙齿出现问题没有重视,之后导致牙齿脱落。而缺牙会造成很多伤害,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理上的。那么,缺牙的危害具体是什么呢?
 
 
       1.当牙齿缺失较多时,会影响咀嚼功能,食物的消化主要取决于肠胃的负担,因此缺牙较多的老年人不得不吃一些稀软的食物,而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减少,容易造成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不足,导致老年人食欲减退。
 
       2.牙齿缺失过多,也会影响语言的发音,常需以舌头活动和下颌改变位置来辅助讲话发音。  
 
 
       3.牙槽骨在缺牙之后会流失,及时种牙才能较大限度利用自身坚硬的牙槽骨。人体自身牙槽骨的作用之一就是支持牙齿,天然牙通过牙根将咀嚼力传递到牙槽骨,刺激牙槽骨的生长。若患者长期处于缺牙状态,牙槽骨可能会发生吸收或萎缩。
 
 
       4.缺牙后,患者的口腔平衡会受到破坏,出现邻牙倾斜、对颌牙伸长等症状,牙槽骨得不到刺激而逐渐萎缩,缺牙时间越久,以后种牙的难度相对增加。  
 
 
       5.缺牙或许对老年人而言有一种“我太老了,快不行了”的暗示,影响心理健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