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缺了一颗牙的后果,竟然这么严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20 14:10:23 咨询 预约

  不少中老年朋友以为自己退休后,就可以悠闲地躺在摇椅上晒太阳,晚上跳跳广场舞,享受悠闲时光。

  谁能想到,人老了,身体各个器官机能也开始走下坡路了。尤其是牙齿,年纪大了就开始“下岗”,缺牙趋势挡也挡不住。

  以为老了缺牙很正常?只要不是大门牙没了就可以不管了?那你肯定是低估了缺牙的危害,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牙齿缺失的几大坏处。

  牙齿越掉越快

  牙齿脱落后,会留下一个空缺位置,两侧的健康牙齿在咀嚼受力时因为缺牙一侧缺少支撑,就会逐渐倾斜,时间长了,牙齿会逐渐松动乃至脱落。与缺牙有咬合关系的对颌的牙齿,会因缺少支撑而伸长,最终也松动、脱落。所以一开始你可能只是缺了一颗,最终剩下的牙都遭殃了。

  容易诱发肠胃疾病

  正常情况下,食物经过我们牙齿充分咀嚼磨研后才会进入胃里,但在牙齿缺失后,吃一些粗纤维和嚼劲十足的食物就变得比较困难了,因为做不到充分咀嚼。如果大量没有经过充分咀嚼的食物进入肠胃系统,肠胃的负担就会大大增加。

  发音不清

  牙齿缺失,特别是前牙缺失,会造成“说话漏风”,发音不清晰,对交际活动和患者心理产生一定的影响。

  除此之外,缺牙还会让人的脸看上去“干瘪”,整个人都显老了!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样的情况自然不能听之任之,修复缺牙刻不容缓。

  缺牙修复你会选哪一种?

  我们比较熟悉的活动假牙,要靠卡环钩住旁边的健康牙齿来固定,稳定性差,所以时常可以看到老人大笑或吃东西时假牙“飞出来”的新闻。而且卡环还可能伤害牙齿和牙龈,容易滋生细菌。

  那么烤瓷牙呢?它的不足也很明显,做烤瓷牙的时候需要把旁边的牙齿磨小,这样才能戴上牙套来固定,对健康牙来说,简直就是“大灾难”。如果烤瓷牙和牙龈接触的地方不够紧密,在咀嚼时还可能磨损牙龈。

  而种植牙则可避免以上问题,它的使用感接近真牙,舒适自然。单独牙根植入,稳固安全,很大程度上可以媲美真牙了。可以说,除了价格几乎没什么缺点……

  但做种植牙是个精细活儿,在口腔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进行手术,其中涉及牙神经、牙龈、牙槽骨、上颌窦等,难度还是很高的,所以对医生的技术要求也比较高,不是一般路边上的小诊所能解决好的!

  所以想进行种植修复的朋友,赶紧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吧!在这里,有专业的技术设备和经验丰富的医生团队,给你更有力的保障!别让缺牙继续祸害健康,现在种牙还能享受种一送一的特价,你还在等什么?

  ◆ 美牙特惠: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3980元/颗(首颗)

  美国种植体套餐:特惠价种一颗送一颗

  隐形矫正套餐:特惠价12800元/口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68元,限首颗

  牙周治疗享8.5折优惠

  全瓷冠立减1000元

  预约方式:线上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