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常见材料分类,你知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8 15:35:04 咨询 预约
  1、金属与合金资料类
 
  金属和合金资料有很好的强度和硬度,但生物机械适应性和安排、骨适应性都不是很好。常见的资料有金、铁一铬一镍合金、铸造钴铬合金、钛及合金等。
 
  2、陶瓷资料类
 
  陶瓷资料坚固耐用,耐腐蚀,对人体没有毒副作用,与安排相容性好,是现在常使用的牙齿种植资料。常见的资料有生物慵懒陶瓷、生物活性陶瓷、生物降解性陶瓷等。
 
  3、碳素资料类
 
  该资料化学性质非常稳定,不会被生物降解。可是脆性大,而且呈现黑色,使用范围受限。
 
  4、高分子资料类
 
  常见的高分子资料丙烯酸酯类、聚四氟乙烯类等。虽然高分子资料的化学结构接近于人体结构中的天然高分子,可是还是比较简单被生物体降解然后形成影响。
 
  5、复合资料类
 
  指的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混合资料。人体牙齿常常同时包含了有机物和无机物,成分较为复杂。因为单一资料受到单一结构的约束,一般不能满意生物体的要求,因此复合资料以其功能完善的特色被广泛使用。

       深圳牙科医院提醒:种植牙的日常维护是决定种植牙寿命的决定性因素。种植牙的维护主要由患者自己进行,需要日常口腔保健与定期进行牙齿检查相结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