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可以用一辈子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12 15:14:25 咨询 预约
  每一个牙齿种植的患者关心的话题:种植牙可以用一辈子吗?
 
  牙齿缺失对生活影响不小,补牙成为改善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种植牙技术发展至今,已经非常成熟,加之种植牙在功能和视觉上均与恒生牙有较高的相似度,因此素有人类“第三副牙齿”的美誉。
 
  种植牙能用多久
 
  许多人会产生这样的质疑,种植牙是否可以长久的保证使用功能。解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可以关注世界上第一二位接受种植牙患者的牙体使用情况。
 
  瑞典人Gosta Larssor是世界上第一位种植牙的患者,这颗种植牙他用了整整42年,直到他去世时,种植牙仍然完好无损。
 
  瑞典的Johansson先生是世界上第二位植牙患者,创种植牙使用年限48年。
 
  口腔医学界通常认为:固定修复镶牙的平均使用寿命为8年。在发达国家,经过种植牙手术的人5年存留率在95%以上,10年存留率在90%左右。
 
  种植牙寿命在15年以上的在80%以上,种植牙寿命在30年以上的在60%以上。这些数据都可以反映到种植牙的平均寿命水平。
 
 
  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种植牙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1~3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全瓷牙冠,由于其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选修复方式。
 
  种植牙优点
 
  1、稳固性好
 
  由于种植体深植于患者的牙槽组织,与牙槽骨紧密结合以后,都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可以像真牙一样扎根在口腔里。
 
  2、咀嚼效率高
 
  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与真牙相似,咀嚼效率大大优于其它传统假牙。
 
  3、效果美观、患者口感舒适
 
  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根据患者的脸型、牙齿形态来制作牙冠,达到整体协调、美观的修复效果,因而通常效果都更为理想。
 
  4、对邻牙和牙龈没有损伤
 
  种植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进行固定,对患者的健康邻牙几乎没有损伤。并且不用担心传统假牙所带来的牙龈萎缩等问题。
 
  种植牙护理
 
  牙齿是否可以一辈子使用,与患者的护理至关重要。如果能严格遵循如下的护理建议,使用时间肯定可以更长。
 
  术后当日,病人吃流食。24小时内不能刷牙;
 
  口腔卫生时刻关注;
 
  镶上烤瓷牙后,应逐步适应增加咀嚼食物的硬度。不宜立刻咀嚼过硬的东西;
 
  医嘱必须认真执行,保证复诊的时间;
 
  术后减少吸烟。遵循医嘱。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