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牙很疼?种得越多才越好?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10 17:56:01 咨询 预约
  “吃嘛嘛香”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一句祝福语,世界卫生组织针对牙齿健康标准提出的“8020”,就旨在全面提高市民的口腔健康,进而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但在现实生活中,由于人们的牙齿保健意识淡漠,蛀牙、牙周病等问题累积诱发牙齿脱落,缺失牙已经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重要健康问题。如何修复牙齿是关键,种植牙不是数量越多越好,适合患者的个性化诊疗方案才是最重要的。
 
  认清种牙误区:修复要趁早但不是种得越多越好
 
  牙齿缺失对人体消化系统、口齿发音和面部美观等产生较大影响。更为严重的是,牙齿缺失后久不修复,可能会导致邻牙没有依靠而渐渐歪斜、松动和脱落,带来更严重的口腔问题。
 
  目前应对牙缺失的病症有活动义齿、固定桥、口腔种植三种方法。随着口腔医疗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人们对每种修复方式的优缺点也更加清晰。不少人在牙齿缺失后考虑过种植牙,却因怕痛、怕贵、怕效果不好等原因迟迟未见行动。那么种植牙到底有哪些常见误区呢?
 
  “很多人都以为种牙很疼,这完全是误解。”种植牙只是一个非常小的牙槽外科手术,其创伤大小与种牙处余留牙槽骨和黏膜的状况及手术部位密切相关。一般来说,种植牙的手术都会在局麻下进行,手术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其创面和痛苦程度要比拔牙轻得多,所以患者不用过于担心。
 
  此外,很多半口和全口缺失的患者片面的认为种植牙齿的数量越多效果也好,这也是个美丽的误会。
 
  “如果种的少,又能达到良好的效果何乐不为呢?”全口种植的患者一般半颌植入6颗种植体即可,最多不会超过8颗,达到最佳的修复效果是根本,并不是种植数量越多越好。
 
  个性化诊疗:怎么种、种什么患者全看得见
 
  种植牙是指在牙槽骨上预备一个种植窝,然后植入种植体,利用种植体替代了原来的牙根,在此基础上根据周围牙齿的情况植入新的牙冠,从而达到恢复功能与美观的双重功效。但口腔市场良莠不齐,如何才能找对人,种上质优价廉的种植体成了横在很多患者眼前的“拦路虎”。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一些口腔医院可以通过检查诊断,十几分钟即可将牙齿情况的图像复制并打印出来。以此为依据,医生可利用计算机辅助设备进行设计和制作,并通过数字化导板来进行手术,真正实现“指哪打哪”。
 
  不仅如此,针对每个患者的不同情况,还会给患者提供几个方案以供选择,直到双方达成共识才开展手术。
 
  患者的口腔情况不尽相同,为保证种植牙的成功率,需要术前对每位患者进行详尽的临床检查,并进行种植设计和制订牙种植计划,这些工作全都是公开透明的,只有这些都做细致了,才可能给患者带来更好的诊疗服务。
 
  “适合患者的安全舒适化治疗,才是最好的。种植牙的过程中,如果义齿材料不合格,会造成牙龈红肿、出血、过敏、加快牙齿松动等问题。另外,用于口腔的医疗器械消毒灭菌要求非常高,一旦消毒、灭菌效果不好,极容易在病人间造成交叉感染,甚至引发传染病。这些细节都考量着医院的水平及医生的医德。
 
  因此“合格的医生永远站在患者的角度考虑问题”。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