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做完种植牙之后,我后悔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15 17:51:53 咨询 预约
  民以食为天,牙齿是我们咀嚼食物享受美味的重要工具。牙齿一旦缺失,就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种植牙的出现极大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什么样的情况需要种植?
 
  一般来说,牙齿缺失且周围没有健康邻牙的人需要种牙。
 
  很多人听到这句话可能想问,周围没有健康邻牙是什么意思呢?
 
  假设你缺失了一颗牙齿,但邻牙是健康的,你可以选择活动假牙或者固定假牙的方式来修复。这两种方式价格便宜,但是需要借助邻近好牙的力量来恢复咀嚼力,与此同时缺点也有很多。
 
  活动假牙:异物感强、稳定性差,易损伤健康邻牙,造成粘膜溃疡。
 
  固定假牙:缺一镶三,需要磨损缺失牙两端的邻牙,有可能导致牙周病。
 
  但若选择种植牙,就算邻牙不够健康,多颗牙齿缺失也依然适用。(种牙之前都会做口腔检查,排除隐患)
 
  种植牙不仅稳定性强、没有异物感,而且能让你想吃就吃,和正常的牙齿没什么区别。如果保养得够好,种一次牙可以用40年左右,甚至一辈子。
 
  缺牙修复太麻烦
 
  放任不管行不行?
 
  缺牙是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
种植牙
 
  如果缺了一颗牙,相邻的牙齿可能会向缺牙部位倾移,导致牙齿排列出现错乱,久而久之引发龋齿或牙周炎,最终让全口牙都脱落。
 
  同时,牙齿缺失还会引起面部塌陷,让你看起来衰老很多。而且缺牙还常常伴有关节损伤、发音不准等问题,让人苦不堪言。
 
  我们该如何保护种植牙
 
  种植牙后,我们可在家里自行维护,如三餐后要认真刷牙,注意口腔卫生,学会正确使用牙线,防止牙间隙里食物残留等。
 
  必要时可使用冲牙器,利用冲牙器一定的水压,把种植体里的食物残渣冲洗干净,防止种植体发生炎症。
 
  种植牙后应戒烟戒酒,因为吸烟会引起牙周炎,增加牙齿的负担,更会提升种植牙出现问题的风险。
 
  每半年至一年定期去医院进行复诊,观察口腔炎症。因为种植体没有磨耗,当种植体变高时,需要降低种植牙的高度才能正常使用。
 
  种植牙能够恢复90%左右的咀嚼能力,并且种植牙不会对相邻的牙齿造成伤害。牙齿缺失及时修复,才会不后悔。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