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一口牙顶一套房?种植牙凭什么这么贵!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2 17:18:47 咨询 预约

  种植牙在效果上受到一致认同

  但许多人却止步于它的价格

  比传统义齿高出几倍的价格冲击着牙缺失患者的心

  是医院和齿科机构漫天要价吗?

  并不是

  种植牙贵得有理由

  比起它带来的效果

  花的钱也都是适得其所

  种植牙为何这么贵?

  种植牙的费用包括种植体、种植基台、牙冠等材料的费用,以及手术、麻醉的费用。此外,市场营销成本、进货渠道、流通过程中的行政成本等,也会影响种植体的定价。

  种植体多为进口

  种植体是核心的耗材,因为要采用不会引起人体排斥的纯钛或钛合金,外形设计需经过大量的科研和长期的临床实践,生产成本和科技含量较高,所以是手术的主要成本。

  我国口腔护理事业起步较晚,像种植材料、口腔治疗的设备等,基本上全赖进口。目前共有38个进口种植体获得了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外资品牌占据了国内9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层层中间商环节中,定价也水涨船高。

  口腔治疗的医保报销项目少

  口腔治疗大部分项目不在医保范畴内。牙科医保自费比例较高,而且只报销基本材料费和治疗费。如果你在牙周病、牙龈炎等初级牙病阶段,当机立断去治牙,几百块钱就解决了,医保卡还能用上。一旦拖到需要种植牙、镶牙、烤瓷牙这样的“病入膏肓”之时,那就是心累钱包瘪,医保报销想都别想。

  对医生技术要求高

  种植牙虽然属于微创手术,却是迷你的“私人订制”,对医生的种植技术要求很高。在我国,能熟练掌握种植技术且医疗经验全面的医生非常稀缺,医疗机构若想拥有高水平人才,势必要投入大量的人力成本,这也是部分诊所种植牙收费高的原因之一。

  这牙不种行吗?

  有些人被种植牙的价格劝退,想选择拔牙不种牙,这样有什么影响吗?

  科博士特地了解过:前牙不种,会影响到美观和发音。后牙不种,会影响咀嚼和人体消化。

  除此之外,缺失牙的邻牙会向缺牙区倾斜移动,让空隙变小,会导致咬合关系紊乱。缺牙处的咀嚼效率低,还会造成偏侧咀嚼,还会导致面型不对称和颞下颌关节紊乱。

  缺牙时间长了,或者长期使用传统假牙,都会造成牙槽骨萎缩,导致两侧邻牙的牙根面暴露,对冷热刺激敏感。

  种植牙就可以有效避免以上问题。

  第一,安全性强。种植牙是将人工牙根深植于牙槽骨内,对牙槽骨有功能性刺激,能保护其结构,避免萎缩。

  第二,能保留健康牙。种植牙只需要在缺牙处进行治疗,不需要磨掉邻近的健康牙齿。烤瓷牙则需要磨掉临近牙齿。

  第三,性价比高。种植牙是永久性假牙。只要养护得当,它可以使用十几年甚至一辈子。即使部分人因外伤或使用不当(如咬过硬的食物等)出现牙冠受损,只需更换新牙冠即可。

  第四,美观舒适。现在的技术可以使种植牙的牙冠颜色与自然牙一样,同时无需摘戴,拥有与自然牙相似的舒适度,比传统活动义齿、固定义齿的咬合力都好,基本能达到自然牙的咬合功能。

  种牙流程指引

  关于牙齿种植,不明所以的人很多,也并非做完种植手术就搞定了,它有一个相对较长的修复期。如果你也想要一颗种植牙,你将经历:拔牙→种植→上愈合基台→取模→安装牙齿。

  通常来说,种植术各个阶段都有相应的时间要求。

  首先是拔牙,根据牙槽骨的愈合情况,一般在拔牙后3个月后方可进行种植,放入种植体;

  第二,植入人工牙根后,需7~10天拆线;

  第三,拆线后的3~6个月即可上愈合基台,接着取模,然后进行牙冠修复,即安装上牙齿,才算完工。

  种牙要注意什么

  种牙虽然贵,但是对口腔健康却很重要。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种植什么价位的牙齿,但是在哪种和种什么这两点问题,千万不可以马虎!

  找医疗机构要注意什么?

  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登记的口腔科诊疗科目。

  有用于口腔种植外科治疗的独立诊疗室。

  有曲面体层或颌骨CT影像诊断设备和能力。

  选择有批号的种植体

  种植体是三类医疗器械,目前国家准入的进口种植体是从多种种植体中挑选出来的,并且经过临床试验的,一定要认准国家注册证号!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