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都说种牙要趁早,缺牙久了还能做种植牙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3 17:23:59 咨询 预约

  种植牙——人类的第三幅牙齿,作为公认较好的缺牙修复方法,越来越受到广大缺牙患者的青睐。事实上,做牙齿种植对患者的身体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其中口腔情况就是首要的因素。

  我们常常说种牙要趁早,这都是因为如果长期缺牙不修复,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饮食,还会造成邻牙松动、咬合创伤、牙槽骨萎缩、牙周病等口腔危害,为日后的种牙计划增加难度与费用。

  长期缺牙会出现哪些问题?

  咬合关系被破坏,需要咬合重建

  对颌牙伸长、邻牙倾倒、余牙移位……时间越久,咬合关系破坏越严重,当单颗缺牙演变为多颗、半口时,咬合重建的难度就大多了。

  咬合关系有啥用?咱们说话、吃东西,下巴都在这个固定轨道运动,它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被破坏后的感受就是“我有一个无处安放的下巴”。

  加速面部衰老

  牙齿缺失后,牙槽骨或整个颌骨因缺乏正常咀嚼力量的刺激,造成面颊部和周围肌肉松弛,唇、颊部内陷,口角下垂,面部变形及皱纹增多,整个人看起来要比同龄人显得苍老。

  造成牙槽骨萎缩

  牙缺失牙槽骨缺乏生理性刺激,牙槽骨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废用性萎缩,这会给后期假牙修复及维持口腔颌面部的平衡和稳定带来巨大困难。

  引发口腔疾病

  当牙齿缺失后,容易产生牙周膜水肿、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等牙齿疾患,如果缺失时间较长,牙齿间的缝隙会增大,食物容易嵌塞到牙缝里,引发口臭、龋齿、牙周病等病症。

  引发肠胃疾病

  牙齿缺失后,未嚼碎的食物进入胃肠,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引发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严重者机体可出现消化系统的疾病。

  造成口齿不清

  牙齿缺失后,气息不能准确通过口腔,会导致发声扭曲,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漏风”,牙齿“漏风”已经成为缺牙患者交际障碍之一。

  易患老年痴呆

  当人的牙齿部分脱落或全部脱落,支配牙齿的神经中枢就会萎缩,大脑接受不到相关的功能性刺激,就有可能出现老年痴呆的症状。

  加剧记忆衰退

  牙齿缺损会使人的咀嚼力度、次数下降,长此以往会加速海马回细胞的退化,影响人的记忆力。

  缺牙后无论是想戴假牙还是做种植牙,为了自身的口腔健康着想,一旦出现牙齿缺失,还是尽快补上缺牙漏洞比较好,以免牙周情况变差,增大日后治疗的难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