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和真牙的使用感觉一样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5 17:30:41 咨询 预约

  牙齿缺失对生活影响不小,通过种植牙来修复牙齿缺失已经成为改善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

  一提到种植牙,我想大多数人对其都不陌生,因为身边总有一些被牙缺失困扰的亲友,会提到这个词汇。人们对它既有期待也有排斥,期待是因为种植牙是现代科技中真牙的理想替代品,排斥是因为对它有太多的误解,以及种植价格对自身钱包的“威胁”。

  一颗“螺丝钉”真的可以替代真牙吗?

  种植牙和真牙的使用感觉能一样吗?

  种植牙能和真牙一样稳固耐用吗?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幅牙齿”,已经成为弥补缺失牙的优选。无论是从颜值还是从功能上,都与我们的天然牙非常接近。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种植牙真的可以媲美天然牙吗?』这是很多种缺牙患者都关心的话题之一。

  从外观上看

  种植牙从外观上看,确实近似真牙。

  牙冠的颜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无论是『明星同款大白牙』还是自然色,只要你想,就可以安排。

  从咀嚼力看

  种上去的牙和我们的牙槽骨是长在一起的,所以种植牙能跟真牙一样稳妥耐用。

  假设把健康自然牙的咀嚼能力看做是100的话,部分假牙的咀嚼力是25~30,完整假牙是10~15,而种植牙能发挥到80~90的力度,基本满足日常吃吃喝喝的要求。

  从使用寿命看

  根据目前的统计,种植牙的使用记录已达54年并且还在使用中。随着时代的进步,种植技术不断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种植牙的使用寿命还会不断的刷新。

  随着选择种植牙的患者增多,随之而来的是更多非议『又贵效果又不好』、『还不如活动假牙』、『咬东西还是不行』要知道,种植牙并非一劳永逸,使用寿命和效果也受多重因素影响。

  1、种植者自身的条件

  如骨量充足(包括高度与厚度),骨密度适宜,牙龈条件好则使用寿命长,相反则影响种植牙使用寿命。

  2、种植医生的技术经验

  种植牙始终是一项手术,医生的资历、对种植系统的掌握、对病者情况的准确诊断、及治疗计划等,都非常重要。

  种植外科手术及修复技术的精度要求很高,医生必须接受过专门的学习和培训,同时具有一定的临床经验,才能正确完成种植牙的每一个步骤,顺利处理治疗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从而保证种植修复的长期效果。

  3、后期的维护与清洁

  种植牙与天然牙一样,使用者的爱惜及保养都非常重要。

  配合医生定期检查,做好日常维护,口腔清洁卫生(特别要注意与邻牙之间区域的卫生,以防邻牙发生龋坏),才能有效避免发生种植体周围组织的感染。

  在此提示正在观望的朋友,做种植牙不要追求低价!只有正规的医院,和技艺高超的种植牙医生才能保证您可以达到理想的种植效果,一口好牙享用一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