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到底是怎么种的呢?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6 11:03:42 咨询 预约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要经历牙疼这件事,随之而后要经历拔牙、镶牙等过程,这些形象的称呼也都不会对每个过程到底是干什么的有疑问。但是,有一个被称作“种牙”的,总是被想成“种颗牙的种子,然后长出新的牙齿”,明明知道不是这样却还是这样认为,那么种植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种牙”是种了个啥?

  种植牙,也叫人工植牙。

  就是将长得像螺丝钉的纯钛人工种植体,经手术方法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中,再套上牙冠的过程。

  种牙是咋个种上去?

  我们的牙齿就像一棵小树,种植体就像树根,基台就是树干,牙冠就相当于树枝和树叶,手术过程分三步:种植体+基台+牙冠。

  1.植入种植体

  先制备一个孔洞,在局麻下采用微创手术将缺失牙齿的牙槽骨打开,再把螺丝钉一样的人工种植体拧入牙槽骨,缝合充当牙根。一周左右就可拆线,然后等待骨结合,一般3-6个月种植钉即可与牙槽骨紧密愈合。

  2.安装基台

  当牙龈愈合,在局麻下用特制手术器械在植入种植体相对应的牙龈上旋切一个小口,暴露种植体上端后,安装牙龈基台,将植入颌骨的种植体穿出牙龈。

  3.戴上牙冠

  基台安装后7-10天,即可修复取模,制作种植桥架及假牙冠。再过个10~14天左右,试戴成功后即可佩戴牙冠。牙就算种好了。

  种牙疼吗?

  种牙听着吓人,其实就是个微创手术。

  操作时局麻的,疼痛几乎感觉不到,加上种植过程短,一般20min-1h,术后等麻醉过去了,有些人可能会稍有不适,一般10天左右症状即会消失,种牙后也是可以正常饮食的,不会对生活产生大影响。

  我可以种牙吗?

  上至七旬下至十八,只要牙槽骨发育完成,口腔状况良好,能保证植牙的稳定,理论上都可以种牙。

  不过在术前,医生会进行口腔检查,拍摄CT和血常规检查,才能确定是否适合种植牙。

  种牙其实就是拧了一颗钛合金“螺丝”进去,把牙齿固定住。目前技术已经很成熟,建议选择正规、专业的口腔机构进行种植,以免留下隐患。

  很多人都说,一口好牙,抵得上一辆跑车。

  牙齿没坏之前,一定要视它如珍宝般爱护,当牙齿出现问题,也必须要及时治疗,必须掉落或缺损时接受种植牙手术。

  不过,种植牙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它的的长久存活与耐用,需要医生和患者的共同努力。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