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与真牙之间的相似之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25 17:31:00 咨询 预约

  现在人对于个人的美观非常重视,尤其是牙齿是我们身体上特别重要的部位,当牙齿出血损伤或者是由于不可抗力的外力出现短缺,这时可以通过种植牙来改变这种情况。

  其实种植牙就是已放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定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手段,包括下部的支持种植体和上部的牙修复体两部分。

  种植牙的优点有哪些

  1、它和传统的牙齿修复,好处是非常大的。牙槽骨会随着牙齿的长出逐渐的形成,当牙齿脱落之后,骨头会逐渐的吸收,我们种植牙这时候植入骨头以后可以代替天然牙,使用这种功能刺激来减少骨头的吸收,这是他一个非常大的优点,同时它的结构和天然牙非常相似,放入骨内以后,从牙龈的突出方式和天然牙是非常相似的,而且看起来更加的美观。

  2、种植牙不论是咀嚼功能,或者是舒适的感觉都是非常好的。种植牙可以不利用临近的牙,也不会增加周围牙齿的负担,同时还可以分担临近牙齿的合力,从这个角度上说它的修复比传统修复更好。

  种植牙与真牙的相似之处

  1、持久坚固

  种植牙牙根植入缺牙区的颌骨中,与颌骨形成良好稳定的骨结合,牙冠则由高强度陶瓷材料制成,坚固耐磨。只要定期复查并保持良好的口腔习惯,种植牙可以和真牙一样持久坚固。

  2、个性美观

  种植牙牙冠采用酷似真牙的陶瓷材料制成,色泽、反光度、透明度等均与真牙相似。采用计算机个性化设计外形,令种植牙在外形和颜色上以假乱真。

  3、舒适无异物

  种植牙直接植入颌骨,无需传统镶牙的钩和套,不用牙托,美观舒适,无异物感。

  不同之处

  1、牙神经

  种植牙是没有牙神经的,也不会有牙髓炎之类的疾病,更不会有龋齿。但种植体周围也会有类似于牙周炎的疾病,所以种植牙同样需要预防。

  2、牙周膜

  种植牙没有真牙周围的牙周膜,也没有牙周膜中的神经感受器,不能感受到咬合力的大小,所以虽然种植牙可以恢复真牙的咀嚼功能,但还是要小心使用。

  3、固定性

  种植牙是固定不动的,而真牙在颌骨中有一定的移动度,所以种植牙后,想用矫正的方式是牙齿排列整齐是行不通的。

  种植牙有着几乎和自然牙相等的咀嚼力,能恢复美观和功能,可以让人们尽情享受美味和生活,是牙缺失的最佳修复方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