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护理:种植牙能用一生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08 15:28:49 咨询 预约

  种植牙的护理要点有哪些?从古至今,我们的牙齿总是面临着随时有可能脱落的问题,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口腔疾病,那么如果你的牙齿缺失了,难免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至此我们不能自由绽放灿烂笑容,吃不了某些爱吃的食物,这个问题我们都可以通过种植牙修复手术后可以都以解决,种植牙术后的护理工作也是至关重要,那么种植牙过后如何护理呢?

  

 

  种植牙的护理

  种植牙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传统镶牙方法用钩或套将假牙固定在两侧健康牙上,影响美观不说,将两侧真牙带坏的情况比比皆是。种植牙作为最新的镶牙方法,它特点鲜明,可以针对患者朋友不同情况作个性化的设计,达到最佳最永久的修复效果,但这与种植牙的护理要点也是分不开的。口腔医院医生指出,种植牙的护理要点要注意下面的内容。

  牙齿种植手术虽然不大,术后若不重视护理,容易出现伤口感染、开裂等情况,严重者还会导致种植牙失败。因此,术后应注意以下问题:

  1、术后24小时内,不能刷手术区牙齿,以免刺激伤口。注意保持口腔卫生,每天早晚坚持刷牙一次,饭后用漱口水含漱数次,防止伤口感染。

  2、手术后当天,患者应吃半流或全流食,拆线以前进软食,不使用手术区的牙咀嚼食物。拔牙后即刻种牙的患者,术后三个月内不宜用种植牙咀嚼过硬食物。要戒烟酒及刺激性食物。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钙制剂,增加高钙食品、维生素的摄入量。

  3、减少手术区周围肌肉的运动,手术后的三个月内尽量不要大笑、频繁讲话等,以防腮部过分运动而出现伤口撕裂。

  4、经常观察种植体及创口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向医生反映,尽快解决。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