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的寿命是多久?种牙后你呵护得当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7 17:09:55 咨询 预约

  种植牙

  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词了

  随着医学的飞速发展

  牙齿缺失

  很多人选择种牙

  然而

  一颗种植牙价格不菲

  是不是一劳永逸

  可以用一辈子呢

  据调查,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做过种植牙手术的人5年牙齿的存留率在95%以上,10年种植牙的存留率在90%左右。德国有一位患者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已经超过60年,美国也有一位患者的种植牙的使用寿命超过50年,一般来看,种植牙的使用寿命一般在40年以上。当然这都是一些统计数据。

  但在现实生活中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其寿命长短除了与治疗好坏有关外,还与患者身体情况、使用爱护情况有关,这是种植牙的使用寿命的决定因素。如果不仔细认真爱护,真牙都可能满嘴掉光,种植牙虽然比真牙要坚固一点,但也难以逃离掉落的危险。所以患者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种植牙的维护,定期进行牙齿的护理,这样种植牙将更有效更长久地为患者服务,才能存留的时间更久。

  1. 种植牙合理地承担咀嚼功能,防止受力过大。患者应听从医生的建议,同时自己逐渐摸索出适于种植牙咀嚼的食物,让种植牙的效能得到更好的发挥。种植牙比天然牙耐磨,时间久了会出现种植牙相对高于周围的天然牙,咀嚼时种植牙先接触,常因负担过重引起咬合创伤。

  2. 做好口腔植牙的日常清洁。口腔卫生不良容易引起种植体周围炎。除了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各一次和饭后漱口外,还应特别注意种植牙的卫生状况,清洁的重点部位是种植牙的颈部及周围的牙龈组织。刷牙应选用刷毛软硬适中、末端磨为圆头的牙刷,使用含软性摩擦剂的牙膏和温热水。

  3. 定期复查与医疗护理。“种”牙后仅靠正确刷牙还不够,还需要定期到医院对种植牙和天然牙进行洁治,一般每隔六个月需到医院进行洁治,及时清除常规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结石。

  4.吸烟会增加种植牙周围组织炎的发生率,因此,患者植牙后应减少吸烟,最好戒烟。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也会对牙周组织产生负面影响,可能造成种植体周围炎症的产生影响牙槽骨吸收造成种植牙失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