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记住这几点,或许能用终身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5-27 17:34:20 咨询 预约

  牙齿脱落影响生活

  长时间牙齿缺失更会影响健康

  因此越来越多人选择种植牙修复

  但在此提醒:做了种植牙并不代表一劳永逸

  关于种植牙修复,许多人还有这些疑问

  种植牙耐用不耐用?

  种植牙的寿命有多长?

  同样是种植牙有些人用了几十年,有些人却用了10年不到是怎么回事?

  据统计:种植牙的五年成功率已达90%以上;十年成功率为85%以上;临床上还曾报道过种植牙使用近四十年以后还能继续使用的病例。但种植牙能用多少年是因人而异,因为种植牙的寿命受以下方面的影响:

  1、医生的技术和经验

  种植牙对医生的技术和经验有着极高的要求,医生必须接受专门的种植学习和培训,并且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才能正确完成种植治疗的每一个步骤,确保种植牙的长期效果。

  2、种植系统的质量

  不同的种植牙系统,使用寿命不同。种植系统在生产工艺、外形设计、连接方式、加工精度、上部结构以及消毒包装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及标准,所以种植牙系统的质量是影响种植牙寿命的重要因素。

  3、术后的维护与保养

  种植完成后的维护和保养是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关键!按照医生的嘱托进行维护,定期复查保养,可延长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正常情况下种植牙的使用寿命可达20-40年左右。

  种植牙后如何做好维护与保养?

  01.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

  由于种植体与牙槽骨直接接触结合,没有天然牙的牙周膜所起的缓冲及力反馈的保护作用,过大的咬合力及不良的侧向力都会导致牙槽骨的吸收,影响种植牙的寿命。

  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异常情况,如种植牙不慎受到外力的撞伤,种植牙松动、牙龈发红、疼痛、刷牙出血等,应及时就医。

  02.保持口腔清洁

  除了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坚持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外,还应特别注意种植牙的卫生状况,清洁的重点部位是种植牙的颈部及周围的牙龈组织。

  选择软而弹性好的牙刷,把牙面和牙与牙之间的缝隙刷干净,同时配合牙线、冲牙器等清洁辅助工具。

  03.戒烟

  吸烟对于各类修复体的危害都很大,因此建议患者种牙前、后要戒烟。临床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的种植体寿命往往比不吸烟者短,若再加上口腔清洁不好,种植牙的使用寿命会更短。

  04.定期复查维护

  其实,仅靠自身在家刷牙和使用牙线、冲牙器的维护是不够的,关键是定期到口腔机构进行检查与维护,若存在牙菌斑、牙结石等牙周问题,需及时“洗牙”。

  定期复查可检查种植体是否有松动、是否出现咬合不协调等,如有异常,可及时处理。因此建议患者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特殊患者应听从医生的吩咐定期复诊。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