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高龄老人做种植牙要注意这六大事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7-06 17:43:39 咨询 预约

  随着种植牙技术的不断成熟发展,它酷似真牙般的修复缺牙的效果被越来越多的缺牙患者所认可,而且做种植牙还没有年龄限制,所以不少老年人也开始关注种植牙,希望能做上种植牙来改善口腔咀嚼功能,晚年能更好的享受美食。那么高龄老人做种植牙要注意什么呢?

  ▶ 高龄老人做种植牙要特别注意这六大事项:

  1、种植牙禁忌症

  种植牙虽然没有年龄上的限制,但是并非人人适用,是有一些禁忌症的。老年人如果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脑血管等全身疾病,是不适宜做种植牙的。要想做种植牙,必须先控制好这些疾病后,同时保证口腔没有炎症才可进行种植牙手术。否则会导致种植牙手术的失败现象。

  2、 定期复查

  虽说种植牙修复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与真牙一样,种植牙术后也需要维护与保养。及时清除常规刷牙去不掉的菌斑和结石。

  同时定期检查种植牙的连接部分是否松动,种植牙与天然牙是否出现咬合不协调,如果发现异常,医生可以及时纠正。如果出现机械的并发症,有些螺丝部位松动,不复查不清楚情况,等到完全松开了或者螺丝折断再就诊无法补救。

这些缺牙修复的坑千万不要踩!

  3、 饮食注意

  种植牙修复完成后,还要让种植牙有一个渐进的负重过程。修复后前三个月进软食。为了延长种植体的“服役期”,种植牙修复后应尽量避免吃特别硬的食物。

  4、 漱口

  一般来说,种植牙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或用清水漱口,频繁漱口可能会导致渗血,可以餐后使用漱口水漱口。即刻或微创种植牙完成后,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即可。

  5、口腔卫生

  种植牙失败的原因即是咬合力太大,另外口腔卫生不好,种植体感染发炎的失败。所以种植牙修复后,必须每天认真刷牙,保持口腔卫生,种植体周围不发炎。使种植体周围的牙龈永远保持健康,能让它长期稳定。

  6、戒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不仅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对牙齿组织也有着不好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口腔上皮组织或伤口的复原都是不好的。而且,吸烟会使口腔内的牙结石堆积过多,从而破坏种植体与牙槽骨的愈合,容易使种植体感染周围炎,这对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有影响的。因此种植牙术后建议积极戒烟,以便获得理想的牙齿修复效果。

  以上便是深圳口腔医生关于高龄老人做种植牙注意事项的说明,希望老人们在种牙前详细了解,以保障种植牙的成功种植。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