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老人宁愿缺牙也不做种植牙,是因为贵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3 17:25:42 咨询 预约

  牙齿的缺失是中老年人群中很常见的现象,然而很多人掉了牙齿却没有去补,任其发展。尤其是在农村,更为常见。

  根据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65岁以上的老人,86%存在牙齿缺失,10%全口无牙。也就是说约每10位老人中就有8个人有牙齿缺失,1个人牙齿掉光。

  不少人牙齿只掉了几颗,如果没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甚至连活动假牙都不会去戴。往往是一侧掉了牙齿,用另一侧的牙齿吃东西。

  缺牙的危害

  而这却会造成很多问题,如咀嚼研磨不充分,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对食物营养吸收就会不好;食物嵌塞会导致蛀牙、口臭、牙周病;邻近的牙齿倾斜,易造成咬颌功能紊乱,邻近的牙齿逐渐松动,脱落等。

  缺牙带来的不便很多人知道,那为什么不去补牙呢?还有作为最好的修复牙齿方式“种植牙”,为什么很多人不接受呢?

  今天就来说说老人掉牙不种牙,没牙吃东西,让人心疼的问题!

  不做种植牙的原因

  认知上:种植牙种在“肉”里会很疼,且种植体会与身体产生排斥,不安全;

  行为上:需要花费的时间很长,自己没有时间;

  经济上:种植牙很贵,要几万块钱,舍不得;

  心理上:牙齿缺了几颗没事还能吃东西,而且补牙要花很多钱,留着给孩子好。

  实际上的种植牙

  认知上的实际情况:种植体目前最常用的是纯钛或钛合金。种植体在人体内稳定,并且与周围组织有较好的相容性。对人体无毒、无害,是目前国际种植界推广的金属种植材料。

  种植原理是在缺失牙的部位将纯钛的种植体植入牙床内,即牙槽骨。在种植前需要打麻药,会将手术牙齿部位进行局部麻醉,不会产生痛觉。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