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植牙的原理是什么?到底应用了什么技术?为什么这么贵?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5-06 17:37:05 咨询 预约

  种植牙技术作为解决患者牙体缺失问题的有效手段,被广泛应用于临床。但是也有一部分患者看到种植牙的收费标准就望而却步了。种植牙到底是什么技术?为什么价格比烤瓷牙贵那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讲一下!

  种植牙的历史要溯源到上个世纪的三十年代,作为近现代的新兴技术,"骨结合",这一概念的出现并没有多久,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被提出后,种植牙技术才逐渐应用于临床。

  1950s,来自瑞典的教授在研究课题中使用了纯度较高的钛作为材料与动物的骨骼进行结合,经过多次实验,最终发现纯钛可以和兔子的胫骨完成非常坚固的结合,这时候"骨结合"的概念就被提出了。

  这种技术第一次运用于临床是在1965年,瑞典教授Branemark,将自己研发的由钛制成的种植体植入患者体内,修复了患者的腭裂缺损。

  经过之后不断的改进和持续的研究,诞生了采用骨质结合原理的人工种植体,成为了口腔医学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发展到现代的种植牙,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的技术。种植牙是选用可以和骨质进行较强结合材质的种植体,然后植入缺失牙体处的牙窝,待其进行骨性结合变得牢固之后,加上基台,再将义齿牙冠安装在基台上,便完成了种植牙的整个种植过程。

  利用的原理便是钛材料可以和人体骨骼进行较好的结合。种植义齿的力学原理与人体真牙相同,所以在很大的程度上恢复了口腔内部所需的牙齿咀嚼能力。

  相较于传统的全口假牙、固定牙桥的假牙来讲,种植牙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

  首先,种植牙恢复后不会给患者带来不适;异物感较弱;种植牙直接植入口腔,外观也与真牙相近,美观性能高;且使用效率极高,能满足患者对于咀嚼精细食物的要求。从长远来看,种植牙的性价比是极高的,一颗牙虽然以"万"为单位进行收费,但是在护理得当的情况下,可以持续使用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这是其他缺失牙体的修复方式所无法比拟的。

  种植牙在牙体修复手段中收费较高有这么几个方面的因素:

  1,种植牙所用的材料价格较高。

  当前用作种植体的钛,制造过程较为繁复,熔点较高不易制造。且种植体因为是用作于每天使用的牙齿,且需要使用长达十几年,在复杂的口腔环境中还需要抗腐蚀,在将钛加工成种植体时也需要多种步骤进行精密的加工。

  当前国内运用于临床的种植体大都是从国外进口而来的,且是需要在国家药监局来进行登记的,手续也有多步骤。综合多方面的因素,种植体的价格会稍高一些。

  2,需要高水平的医生来进行种植

  种植牙的手术过程可能耗时不多,但是成为种植牙的种植医生可是要经过长时间的学习和重重考验的。医学生从本科到硕博,完成学业就要10年左右,再在临床进行实践,成为一名成熟的种植医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所以整个种植过程所花费的,不仅仅是购买材料的费用。

  3,进行种植的设备很先进

  种植牙手术要求全程可视化,所采用的设备都是较为先进的,也需要较高配置的设备,那么这也是影响种植牙费用的一个因素。

  4,牙冠材质的选择。

  部分患者认为牙体的美观性能是非常重要的,会选用更为美观的全瓷冠,那么相对于金属内层的烤瓷冠来讲,全瓷冠的价格会更高一些,这也是影响种植牙的整体收费的因素之一。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