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种牙和镶牙哪个好,区别在哪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08-22 10:31:52 咨询 预约

  生活中有很多的爱美人士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牙齿有着脱落现象,会很影响面部美观,也给咀嚼食物带来不便,于是便想通过补牙方式来改善现有状况。但是有很多人对于镶牙和种牙的区别这一问题比较关心,下面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吧。

  1、种植牙则是用纯钛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植入牙槽骨内,不需要磨牙,不损伤邻牙,患者也没有异物感,更加舒适安全。

  2、传统镶牙必须有健康牙齿作为基牙,如果患者是全口缺失,就没办法镶牙了。而种植牙没那么多条件限制,不管是单颗、多颗还是全口都可以进行种植牙。

  3、传统镶牙长期使用的话,会加剧邻牙的负担,使牙槽骨逐渐萎缩,从而损坏其他的牙齿。而且镶牙之后,牙齿密合处如果清洁不到位,很容易龋坏,危害口腔健康。

  4、种植牙有独立牙根,不会影响到邻牙,还能保护牙槽骨,防止其继续萎缩。密合性好,清洁起来比较方便。

  5、种牙和镶牙哪个好

  一般来说,如果患者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还是进行种植牙,修复效果以及后续使用都比较好,就是价格高了点。

  两者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修复方式、修复效果以及价格上的不同,种植牙和镶牙的本质区别是修复的方式不同,传统镶牙需要将缺牙位置的两边牙齿磨小以作为固定牙套的支撑,用三颗牙来换取一颗牙的修复,舒适度和稳固性不是特别好。

  不管是种植牙还是镶牙,牙齿缺失之后一定要及时修复,否则牙齿会越掉越多,严重影响你的日常生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