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广东年夜饭“忌讳”多,外地新妇新姑爷要注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1-29 16:57:27 咨询 预约

  自然界中位于食物链顶端的是人类!

  人类中,位于食物链顶端的是

  ——广东人

  要知道,他们是连福建人都吃的主!

  然而,你们知道吗?就是这么一个什么都敢吃的广东人,在春节期间的饭桌上,可是把风水禁忌发挥的淋漓尽致!

  不知道的小伙伴,可能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广东人饭桌上的禁忌吧!大家赶紧收藏起来,特别是今年刚刚和广东人结婚和即将去见男女朋友家见父母的小伙伴们,不要踩雷了!

  点菜数量很重要

  广东人宴请客人,可是不仅讲究菜品搭配,还要特别注意菜肴的数量。广东人钟爱“8”同“发”,过年上八道菜总没错。

  如果八道太多或太少了怎么办?

  那就逮着双数上吧,例如6、10、12等,当然,千万不要作死的上四道菜,不然……

  吃鱼不翻身

  广东人爱吃鱼,而且“鱼”有“年年有余”的好兆头,所以,广东的除夕饭绝对不会少了鱼。但是,小伙伴们一定要记住,广东人吃鱼不“翻”鱼,认为吃鱼翻鱼会引来翻船之灾,后又引伸为会引来坏兆头。

  因此,吃鱼不翻身,记住了吗?

  不能用筷子敲碗

  广东人认为叫花子才会敲碗,如果吃饭的时候用筷子敲碗了,使家族走向衰落。所以在吃饭的时候,一定不能用筷子敲碗,在夹菜吃饭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发出敲击碗筷的声音。

  敬酒忌高过他人

  去别人家里做客,总少不了喝酒,但是广东人认为敬酒的时候将自己的杯口低过对方,是一种敬意。

  所以在和长辈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让长辈觉得你不够谦虚内敛。

  当然,对于广东人而言,饭桌上的禁忌远不只这些,还有些地方会有不同的禁忌或者区别。总之,一定要事先和对象询问清楚哟!当然,想要年夜饭吃得开心,不仅要懂得年夜饭的禁忌,还要有一口好牙,牙好吃东西才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