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知道怎么买好牙膏?看看牙膏选择指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2-27 15:27:05 咨询 预约

  随着经济的发展,商品的种类和数量也是越来越多,再也不是以前六七十年代那种需要靠票买东西的时代了!

  就以牙膏为例,不仅价格有高有低,功能各式各样,有的号称能防蛀,有的号称能美白,有的号称能消炎,有的号称能脱敏……

  不一而足!

  可惜,对于有选择障碍症的人群来说,站在货架前,却不知道该怎么买?

  为此,小编特意请教了五洲的口腔科医生,教教大家怎么选购适合自己的牙膏。

  美白牙膏

  洁白的牙齿无疑会让人的形象提升,但是想通过牙膏来达到美白牙齿的目的,有点悬!

  一方面,漂白剂发挥作用需要达到一定的浓度和时间,而刷牙使用的牙膏用量,成人推荐剂量为豌豆大小。所以美白牙膏内的漂白剂浓度低,作用有限。

  另一方面,虽然正确的刷牙时间是3分钟,但是能做到这点的人有多少?哪怕就是刷满了3分钟,这么短时间内,抛光颗粒与牙齿表面接触也有限,无法发挥抛光的效果。

  因此,想要有较好的美白效果和持续的时间,还是到正规的口腔医院,在牙医的帮助下做美白项目,至少比用美白牙膏会稍微靠谱点。

  脱敏牙膏

  脱敏牙膏能在牙齿表面形成一种保护层。对于那些牙齿有洞、裂缝或者楔形缺损而造成牙齿敏感的人来说,脱敏牙膏形成的保护层能封闭这些牙齿表面的细小缺陷,从而缓解牙齿敏感的现象。

  但是对于牙齿没有敏感现象的人,可以不必使用这类牙膏。

  消炎止血牙膏

  出血、肿痛=发炎、上火=消炎、降火

  这个等式,是不是还被很多人奉为铁律?

  然而,牙医介绍,出血和肿痛,是牙龈的警告!

  这些症状都在提示你,口腔内已经存在牙龈炎、牙周炎了,需要及时洗牙。这时候应该做的,就是去找牙医,找到牙龈出血的根本病因,再妥善解决。而不是用消炎止血牙膏,简单粗暴地把血止住,反而掩盖真正的口腔问题,甚至延误治疗。

  防蛀牙膏

  为什么把这个牙膏放在最后呢?这是因为,好的牙膏,必备的成分是——氟!

  低剂量的氟使牙齿的最表层变得更坚固,不仅能预防蛀牙,同时不会对身体有害。含氟牙膏能使龋病发病率大幅度下降,所以,不管是什么牙膏,含氟是牙医推荐大家选择牙膏时需要注意的最基本成分。

  最后,牙疼、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口腔问题找牙医,比依靠牙膏更靠谱。

  美丽女人闪耀三月,为迎接三月女神季,深圳五洲口腔科推出三月女神节优惠活动,口腔产品低至3.8元起!

  口腔检查套餐:秒杀价3.8元(门市价150元)

  超声波洁牙:秒杀价38元(门市价200元)

  纳米树脂补牙:秒杀价138元(门市价360元,每人限一颗)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3月1-1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