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920爱牙日】睡前不刷牙,后果竟然这么严重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16 16:41:39 咨询 预约

  2019年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

  今年爱牙日的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

  刷牙、用牙线、洁牙(即洗牙)是护理口腔健康的有效手段,先不说牙线的使用和洗牙,就连最基本的每天早晚刷牙,能做到的人都不多,特别是睡前刷牙。

  基于“懒癌”发作,不少人可能会给自己找什么“时间太晚”、“ 今天太累”、“少刷一天也没事”等等借口来逃避刷牙。

  然而,这样做的危害可不小,不仅会引起牙周病、龋病等口腔疾病,还会引起其他全身疾病。正如今年爱牙日主题说的一样,口腔不健康是会危害到全身健康的。

  那么,睡前不刷牙会引起哪些健康问题呢?

  肺炎

  这种现象比较容易出现在卧病在床的老年人身上。老人咳嗽的反射能力较低,而口腔滋生的细菌可能会进入肺部并滞留,从而导致吸入性肺炎,甚至肺脓疡、肺积水,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并发败血症。

  心脏病

  不刷牙可能会引发牙龈炎,从而使机体的免疫机制做出反应,表现为白细胞增多,而这是诱发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除此之外,口腔内的细菌还可能会通过血液循环系统,到达身体的其他器官,当身体免疫力变差时,还可能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炎症。

  最重要的是,晚上不刷牙,口腔内的细菌可能会趁机大量繁殖,增加了患龋病和牙周病的风险。

  所以,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做好口腔健康的护理工作。不仅每天早晚都要认真刷牙,同时还要配合使用牙线,清理牙缝。而且每半年要去正规医院进行口腔检查和洗牙,清理牙结石,维护牙龈健康,发现口腔疾病及时治疗。

  现在参与深圳五洲中医院920爱牙日活动,洗牙低至9.9元!

  超声波洁牙:9.9元(门市价196元,需支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