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用牙线牙缝会变大?牙签的危害才更大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19-09-20 16:43:29 咨询 预约

  因为牙线需要卡进牙缝里才能清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所以有部分不了解的人会认为使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

  他们反而喜欢用牙签剔牙,如果实在没有牙签,还可能直接就用手指或者坚硬的东西来剔牙。

  实际上,用牙签或者其他坚硬的东西剔牙,反而对口腔的危害更大,有可能会造成下面这些后果。

  引起牙龈发炎

  锐利的牙签容易伤到娇嫩的牙龈,而口腔属于有菌环境,牙龈表面一旦有伤口,细菌可能就会乘机而入引起牙龈发炎。

  造成牙齿敏感

  牙齿表面包着一层牙釉质,可以起到保护牙本质的作用,隔绝冷、热、酸、甜对牙齿的刺激。但是经常使用牙签剔牙,可能会伤到牙龈造成牙龈萎缩,露出牙颈,而牙颈处的牙釉质较薄,容易对外界刺激敏感,引起牙痛。

  引起牙齿松动和脱落

  剔牙伤到牙龈造成牙龈萎缩不仅会造成牙齿敏感,还会使牙根之间的缝隙增大,食物残渣就更容易嵌塞。食物嵌塞越厉害,剔牙越勤,牙龈萎缩的越厉害,于是周而复始,恶性循环,最终导致牙齿失去支撑,松动脱落。

  那么,食物嵌塞时怎么办?

  建议使用牙线。

  使用牙线时,可在牙齿接触面处用拉锯式的前后移动,轻柔地让牙线滑入间隙,不要强行用力将线压入牙间隙,以免伤到牙龈。而且哪怕没有食物嵌塞,也建议使用牙线清理牙缝间的牙菌斑,能预防龋齿等口腔疾病。

  9月是口腔爱牙月,关爱口腔健康从现在开始,口腔健康大礼包现仅需99元!

  口腔健康大礼包:99元(5选3)

  超声波洁牙、口腔全景片检查、口腔CT检查、3M纳米树脂补牙、烤瓷/全瓷牙代金券

  PS:洁牙需要另付一次性口腔包5元,特价烤瓷牙/全瓷牙不享受折上折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