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石头”记|腹痛?腰痛?小便刺痛?竟然是“疯狂的石头”在作怪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8 11:08:13 咨询 预约

从前有一块孤独的石头,
在一处狭隘的空间里艰难地生活着,
终日不见阳光,
动弹不得……
直到那一天——

  命运却给它开了一个玩笑,这命运的转折来得猝不及防,让它惊讶不已。它总算结束孤独寂寞的此生,破茧成蝶,重获新生……好奇的吃瓜群众,不禁欲问这其中发生啥故事了?

  原来就在近日,这“石头”(蜷缩在一帅小伙里的结石)接受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手术,它被震得支离破碎,如粉身碎骨的石屑,从而脱离了原来的“恶劣”环境,重见天日啦。那么,小编带大家来探一探事情的原委吧!

  ▲呐,这就是重获新生的“石头”它后来被装瓶留作标本,独享“尊荣”

  事情追溯到8月25日,那日下午,深圳五洲中医院结石外科周先发主任采用其拿手医技为这个帅小伙做了微创取石手术。这场手术历时很短但却很精彩,最主要是那块“石头”,在经手术的拯救下,其最后被击碎成如米粒般大小的一堆,从输尿管里悉数被取出。

  ▲图为手术团队共同实施手术中

  据悉,这位患者姓徐,年仅24岁。前几日他突然感到左侧腰腹部疼痛不适,呈阵发性绞痛,起初没有在意,后来腰腹部处越来越疼痛,并伴有呕吐现象,才去附近医院就诊,疼痛稍缓解,然而次日清晨疼痛再发作,为求进一步治疗,经朋友推荐来到深圳五洲中医院就诊。经周先发主任看诊后,诊断为“左肾积水伴输尿管结石”。入院后,为保障患者的安全并满足其微创手术的需求,经过会诊团队研究讨论,决定为他行“左侧输尿管置管术+碎石取石术”。该手术较常规手术而言具有创伤小、痛苦小、取石快、恢复快等优势。

  ▲图为周先发主任带领医护人员查房中

  患者在术中基本清醒时,当看到自己体内结石被悉数取出后,心里很是激动。术后表示之前从未做过手术,以为做手术会很痛,没想到这次手术几乎不怎么痛,整个过程感觉很科幻,像放电影一般。同时,他表示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自己腰腹疼痛症状立即解除。次日周主任就来到该患者的病房里查房,亲切地询问其身体恢复情况的同时还嘘寒问暖。经过3天住院治疗,患者的身体完全恢复,无并发症发生,尿频、尿急、尿痛现象也消失,经查各项指标恢复良好,达到出院条件。出院时,患者紧握周主任的手再三致谢,并竖起大拇指称赞他的技术好,感谢住院部医治护人员热情细致的服务和精心的照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