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福音|做骨科手术不用再出远门,在宝安家门口就可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09-08 11:16:12 咨询 预约

  昨天七夕,本该是情侣之间欢聚的日子,但在嘉兴却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引发众网友关注。全国各地一次次发生的车祸向我们敲响了警钟——车祸猛于虎,警戒我们要时刻谨记交通安全这根弦。

  ▲上图事件为“嘉兴同城”官方微博公布

  车祸导致严重伤亡事故,有的人因车祸虽庆幸活下来却造成瘫痪或骨折。在近日,深圳五洲中医院收治了一位因车祸而导致右下肢骨折的患者。据悉,该患者3年前因车祸导致右侧胫腓骨骨折,当时在附近医院做过手术后一直居家调养,2年前又不慎滑倒后导致右侧股骨骨折,再次做手术治疗后,虽然恢复尚可,但遗留有右侧膝关节屈曲障碍。为求取出内固定装置,近日来到五洲中医院就诊,经右侧股骨及胫腓骨DR拍片显示骨折部位对位对线良好,骨折线基本消失。患者入院次日,医院外科手术团队为该患者实施了手术。

  ▲图为术前DR拍片

  ▲图为外科刘继学主任、王淑莹住院医师和手术团队实施手术中

  据悉,接受手术的这名患者姓吴,今年58岁,来院时她自诉右下肢跛行,久行、久立时会出现右下肢胀痛。鉴于吴女士想要尽快治好病和强烈要求手术的诉求,医院手术团队进行了全面评估,经讨论研究,决定为她行“右侧股骨+胫骨内固定装置取除术”,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充分有效的沟通后,患者欣然同意手术。当日上午医院手术团队为吴女士施行手术,整个过程麻醉平稳,出血量较少,历时1个多小时,在手术团队的无缝共同配合下成功完成。

  ▲图为住院医师李红芳带领护师查房

  术后,治疗师给吴女士予以持续镇痛泵镇痛,予以预防感染、补液等处理,抬高患肢预防右下肢血栓等处理。术后第二天,李红芳住院医师就来到吴女士的病房里查房,亲切地询问其身体情况,并仔细检查其身体,经检查其各项指标正常。吴女士自诉无头晕头痛的现象,右下肢胀痛病情得到缓解,但是还无法下床独立行走。随后,李红芳医师细致地给她叮嘱各项注意事项,给她康复的信心。其实,对于骨折患者来说,康复治疗是手术的延续,术后只有结合规范、及时的康复治疗才能帮助患者尽快恢复肢体功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