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拔牙可能造成伤口感染或损伤牙神经!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4 17:33:01 咨询 预约

  一般人都会有牙疼的经历,人们常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却要了命”,可见牙疼给人造成了很大的痛苦。不过,牙痛的无法忍受时,人们就会去牙科医院进行拔牙,以为坏牙拔掉了就会万事大吉。其实拔牙也是有风险的,不但可能造成伤口感染,或损伤牙神经。下面我为大家讲讲拔牙的危害有哪些,希望帮助到大家。

  拔牙的危害有哪些?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牙痛药人命,面对牙齿带来的疼痛,很多人都会采取拔牙。的确,拔牙可以斩草除根,但是随意拔牙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危害。

  深圳拔牙的危害

  造成伤口感染:拔牙后,如果伤口没有消炎,可能会造成伤口发炎、感染。

  造成伤口出血:拔牙出血是常见的现象,拔牙后,伤口没有得到有效的愈合而吃过硬的食物,会造成伤口出血。

  造成牙龈肿胀:拔牙时,如果伤害了牙齿周围的软组织和骨头,则会造成牙龈肿胀。

  损伤牙神经:如果拔牙的位置接近神经,那么拔牙可能会损害到神经。

  造成牙齿移位:拔牙后,如果缺牙区没有及时的种植牙齿,会造成邻牙移位(邻牙会占据缺牙的部位),进而造成牙齿稀疏。

  造成牙齿疼痛:拔牙几天后,伤口胡出现持续性剧痛并向耳颌部放散,局部淋巴结肿大、压痛、张口受限、体温升高。如果血液供应不足,还可能引发齿槽骨炎。

  拔牙就连牙神经一并拔除了,神经末梢受损会很快修复。除非你的牙与神经大分支邻近,拔除后会有影响。一般都不会有影响。拔牙后注意事项:1.如果你是女生一定要避开月经期2.最好是上午或者早上去3.这条很重要,一定一定要去专业的大型的权威的医院,虽然只是个小小拔牙但是大医院还是不一样,像我这种情况还算是出了一点点小意外了,但还好在是在大型医院所以处理得也比较好4.你心情不能过分紧张,一定要配合医生,相信你的医生,其实拔牙并不可怕也很快的,5.伤到神经的可能性极小,而且打了麻药你也不会痛的

  神经的作用主要是营养我们牙齿里面的细胞造牙本质细胞,牙齿发生轻微磨耗甚至漫长自然积累成重度磨耗过程当中,会通过牙本质增生得到修复,这是人类的保护机制。部分为了维持牙齿的厚度,牙齿硬组织会增长一点,但是这个速度是有限的,随着年龄增长速度越来越低。神经拔掉之后,这种功能没有了,导致牙齿营养代谢也没有了,这个牙齿变色,变脆。感觉来讲不会影响的,我们通常来说上牙碰到下牙,这个感觉神经不是牙髓神经,而是牙周神经,“拔髓”对这种感觉,没有任何感觉。

  拨牙不会影响神经,只要身体没有大的疾病,一般是没有问题的,拨牙后可能会有反应,比如疼痛,肿胀,张口受限,如果拨下颌智齿,可能会出现损伤下颌神经管的情况,会有嘴唇麻的情况,这种情况出现的机率极小,建议拨牙前拍片检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