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拔牙10大禁忌,准备拔牙的你,不看会后悔!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14 17:36:54 咨询 预约

  每个人都有需要拔牙的时候,但有一些时候是拔牙的禁忌期,比如患有一些全身性疾病,或者疾病需要通过内科治疗使病情稳定,或者处于身体特殊时期……只有知道了这些时期,我们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拔牙对身体的危害。准备拔牙的你,不妨先看看以下这些情况你有没有吧。

  1、空腹。空腹的时候不适合拔牙,很可能引起晕厥。

  2、月经期间。生理期拔牙可能发生代偿性出血,应避免拔牙。

  3、妊娠。怀孕期间为了防止流产或早产,尽量避免拔牙。如果确实需要拔牙,最好于怀孕3~6个月之间拔,并请医生对身体各方面状况做全面的评估。哺乳期也最好不要拔牙。

  4、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应该根据血压数值及稳定程度,精神是否紧张等因素综合考虑,一般而言,高血压患者需要先进行降压治疗,等病情稳定以后再考虑,但是高血压合并心、脑、肾等疾病最好不要拔牙。

  5、肝脏病。有些肝病患者由于体内缺乏凝血酶原,或者肝脏无法利用维生素K合成凝血因子,会非常容易出血,此时应该经治疗后才能拔牙,而且在拔牙以后要辅以止血药,比如维生素K,对羧基苄胺等。肝病比较严重,肝功能明显异常的人禁止拔牙。

  6、肾脏病。为了控制肾病患者出现感染,应在拔牙之前给予足够的青霉素。肾功能衰竭者不宜拔牙。

  7、糖尿病。糖尿病应先进行治疗,控制血糖在160mg%以下,无酸中毒,然后在胰岛素的控制下再进行拔牙。拔牙前后都应该辅以足量消炎药,以防感染。

  8、甲状腺机能亢进。为了预防因拔牙引起甲状腺的问题,患者应该将脉搏控制在100次/mm以内、基础新陈代谢率在+20%以下,才可以拔牙。拔牙手术后一定要抗感染。

  9、血液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白血病等患者,由于凝血功能出现障碍,拔牙后可能会引起大范围出血,因此最好在病情稳定后再拔牙。

  10、心脏病。一般而言,心脏病可以拔牙,但麻醉药中不能够加肾上腺素,拔牙前后都要注意控制感染。对有心绞痛病史的患者,应该等病情稳定后再拔牙。如果有心力衰竭症状的患者,都不可以拔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