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需要注意什么?这类人在拔牙时,需要注意更多问题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7 17:44:13 咨询 预约

  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告诉医生自身的健康问题,尤其是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拔牙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多、昏厥甚至心脑血管的意外,高血脂患者拔牙时会有哪些情况发生呢。

  高血脂拔牙会有哪些情况发生?

  1、出血

  因为患者的血压偏高,改变了血管的脆性,不容易止血。如果患者没有出血性疾病,那么就很少出现出血不止的症状。因为高血脂患者拔牙时不宜止血,所以先提前咨询医生。

  2、昏厥

  高血脂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血管的扩张收缩能力不是很强,当精神过于紧张时可能会出现身体的虚脱或者昏厥。如果患者受到了手术或者麻醉的刺激,再加上精神过于紧张,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

  高血脂患者拔牙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提前告诉牙科医生自己患有高血脂,尽量不要使用肾上腺素。尽量选择利多卡因麻醉,这样可以防止心率增高而诱发心力衰竭或者心率失常。

  2、高血脂患者在拔牙前的一个星期,应该要有良好的休息以及睡眠,这样可以稳定拔牙过程中的情绪,同时也要选择手术操作比较熟练的牙科医生,尽量要减少不必要的刺激、损伤或者出血。

  3、高血脂病发心绞痛患者应该先在内科进行治疗,等病情稳定的时候再进行拔牙。同时在拔牙的时候也要准备一些抗心绞痛的药物,比如硝酸甘油片。如果有必要的话,要在拔牙的过程中需要心脏病的医生进行监护,同时也要做好心电图观察。

  4、在拔牙的前后一定要注意感染,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因为高血脂患者的抵抗力本身就降低,如果不做好护理的话,容易导致创面受到感染。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如果有凝血障碍、心脏病或者高血压等病时,应该主动的向医生说明,并且要做好应急的准备。在拔牙前可以使用温盐水来漱口,拔牙后当天是不可以漱口的,这样可以防止拔牙后创口的血块脱出。

  拔牙后如果出血比较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放置敷料。若是拔牙之后出血不止的话,应该迅速的把口腔里面血液清洗干净,如果仍然出血过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高血脂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自身的健康情况,拔牙后出血不止要去医院诊治,同时也要做好伤口处理,防止出现感染。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