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看起来很疼?注意这4个事项,或能让你舒服一点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12-27 17:46:07 咨询 预约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出现了牙齿功能下降的情况,甚至会有蛀牙这情况发生,如果牙齿病变严重,应该通过拔牙的方式来缓解,否则局部的牙齿受到伤害,可能会经常牙齿痛,而通过拔牙的方式可以一劳永逸,将局部的病灶摘除,牙齿病变引发的不良反应才会好转。那么,拔牙究竟疼不疼呢?

  如果需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来改善牙齿功能,会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麻醉药物,通过局部使用麻药的方式能够缓解疼痛表现。因此,一般在拔牙的过程中是不会感觉到疼痛感的,局部用药之后麻痹了神经,不会有较明显的疼痛感。

  但是在拔牙之后麻药的效果退去,可能局部就会有轻微的疼痛。如果可以做好护理措施,一般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拔牙后需要注意什么?

  1、选择流质食物

  在拔牙之后应该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刚拔完牙应该选择一些流质食物来获取营养物质,很多人拔牙不久就吃一些粗糙、坚硬的食物,可能会对拔牙部位的组织造成损伤,粗糙坚硬的食物会磨损、局部出血、疼痛的表现会比较明显。这是在拔牙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避免摄入这些粗糙、坚硬的食物带来负面影响。

  2、不要马上漱口或者刷牙

  在拔牙之后不要盲目刷牙,在拔牙后24个小时内都应该避免出现这种行为。很多人比较在意口腔卫生,拔牙之后也想通过清洁口腔的方式来维持干净卫生状态,殊不知刷牙的时候牙刷以及牙膏的刺激,会导致拔牙的部位再次出血,不利于身体健康。、

  因此,这个问题需要重视,在拔牙之后不要太过注重口腔的清洁,24个小时内应该避免存在刷牙或者漱口等行为。

  3、适当休息

  拔牙之后应该注意休息,虽然拔牙是小型的操作,但是也会让血液流失,如果没有注意适当休息,在拔牙之后就剧烈运动,可能会在血液循环速度加快时让局部有出血表现。

  为了缓解身体的不适感,在拔牙之后应该尽量多休息,通过这种方式来维持身体平衡状态,否则局部的血液流失过多,身体会受到损伤。

  4、适当冷敷

  拔牙之后可以适当冷敷来缓解局部疼痛,很多人在拔牙之后脸颊会肿胀,这跟局部受到损伤,有炎症产生有关。而在拔牙之后可以通过局部适当冷敷的方式来减轻肿胀现象,而且冷敷也有止痛的效果。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