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烂了一个洞很痛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11 09:19:46 咨询 预约

  现在有很多的人,平时不注意保护口腔健康。经常的吃一些甜的食物,或者是喝一些饮料,尤其是在睡觉前,如果不刷牙的话,很容易伤害到牙齿,从而引起牙疼的情况出现,那么牙齿烂了一个洞很痛怎么办?

  牙齿烂了一个洞很痛怎么办?牙齿烂了一个洞,实际上就是龋洞,如果出现疼痛的情况,可能是龋病,也可能是急性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

  一、龋病:牙齿出现中龋或者深龋的时候,对冷热刺激较敏感,易产生疼痛,但是通常不会出现自发痛。

  解决方法:

  1.如果是中龋,将牙齿表面细菌以及龋坏组织彻底清除,再进行填充治疗,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补牙。

  2.如果是深龋,龋坏接近牙髓,可先采用间接盖髓术,再进行补牙。

  二、急性牙髓炎:如果牙痛非常严重,可无诱因而出现疼痛,常常在夜间发作,一般是急性牙髓炎。

  解决方法:

  通常选择根管治疗,即在保存患者牙齿的基础上去除病变牙髓组织,可通过局部麻醉后行开髓、拔髓手术,也可放入失活剂后拔髓,牙髓去除后,可对牙洞进行填补治疗,以缓解症状。

  三、根尖周炎:指发生于牙根尖周围组织的炎症性疾病,可出现自发痛、咬合痛,且疼痛感逐渐加重。

  解决方法:

  可采用根管治疗,清除根髓,减少根管内感染物,以保证根管通畅,减轻炎症,再严密填充根管,达到治疗目的。如果是急性化脓期,可在脓肿处切开引流,以逐渐缓解疼痛。

  深圳市口腔医院:另外,对于疼痛明显、短期无法就医治疗的患者。治疗后患者应注意口腔、牙周的日常清洁,早晚刷牙,进食甜腻、辛辣等食物以后及时漱口,每年定期洗牙,有助于减少龋病或其他炎症的发生率。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