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掉了一小块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11 09:22:36 咨询 预约

  我们的牙齿完完整整的,才能满足正常生活的各项使用,如果牙齿有问题,那么自己就会有很大的不变了,一些朋友可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自己的牙齿突然掉了一小块,这是怎么回事呢?那么牙齿掉了一小块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牙齿掉了一小块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造成患者出现牙齿掉了一块的原因多样,治疗上也存在差异,不可一概而论。若患者的牙齿存在磕裂、撞击以及用牙齿咬硬物等外伤,均可造成牙齿局部异常掉落,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修复。此外,也有可能是饮食刺激、龋病、填充物掉落、磨牙症、咬合不良、牙结石、炎症等情况造成的:

  1、饮食刺激:若患者长期大量的摄入碳酸饮料、过酸、过甜的食物,则有可能会对牙齿造成损伤,从而诱发牙折,出现牙齿部分掉落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患者需要到医院采用硝酸银溶液、复方碘甘油等药物消炎,以及牙冠修复、结扎固定、根管治疗等手术方式;

  2、龋病:主要是由于细菌感染引发的牙齿局部掉落,并呈现出龋洞的形态,常伴有牙疼、牙齿敏感、口臭等一系列临床表现。治疗上,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药物处理龋洞,以及药物止痛。同时,还需根据龋病程度,选择树脂填充、根管治疗、拔牙等治疗;

  3、填充物掉落:若患者在出现龋病后,进行过树脂填充治疗,则有可能会出现部分填充物掉落,从而患者会感到部分牙齿脱落。此时,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龋齿清理,并再次填充;

  4、磨牙症:中枢神经异常、职业因素、肠胃疾病等情况均可诱发磨牙症,患者的牙齿因受到过度摩擦,可能会出现掉块的情况。通常需要针对具体的药物治疗,肠胃疾病的患者需要遵医嘱服用促进胃动力药物治疗;

  5、咬合不良:患者的牙齿出现错位、多生等情况,导致牙齿咬合障碍,在长期咀嚼食物后可能会造成牙尖劈裂,进而部分牙尖脱落,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正畸治疗来改善咬合障碍;

  6、牙结石:患者的牙齿掉了一块,存在牙结石掉落的可能,这与不良的饮食习惯、口腔清洁等有直接的关系,临床上需要根据牙结石的情况来进行治疗,常见有龈上洁治术、龈下刮治术;

  7、炎症:包括牙周炎、牙髓炎等情况,可能会造成牙髓组织坏死,牙齿处于脆弱的状态,在咀嚼时可能会出现掉落的情况,主要采用根管治疗、直接盖髓术、牙髓切断术等进行治疗。

  深圳口腔医院:牙齿掉了一块后选择哪种修复方案好,还是需要由专业的医生来判断。经过详细的检查,必要情况下还要拍片才能明确牙齿的缺损情况,并进一步制定合适的修复方案。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