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要给孩子做窝沟封闭?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21 09:11:10 咨询 预约

  看到孩子蛀牙,没有家长不头疼外加心疼,其实针对孩子蛀牙,窝沟封闭是一种简单、常见的预防方法之一,临床上已经被很多医生所采用。   

        为什么要给孩子做窝沟封闭?

  孩子后面的“大牙”上面,也就是咬合面上,有很多窝沟、裂隙,而且都比较深,容易积存细菌和食物残渣,就像地面上的低洼处更容易有积水一样,而且不易清除掉,然后长时间被细菌和变质的食物残渣腐蚀,就会发生龋坏,然后逐渐损坏到整个牙齿,引发牙齿疼痛,缩短牙齿的寿命。

  窝沟封闭,是WHO推荐的一种预防窝沟龋的措施,能大大降低孩子龋齿的发生率。窝沟封闭的操作比较简单,就是将窝沟封闭剂涂抹在孩子后牙的窝沟里,材料固化变硬后,就会在牙齿上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这层屏障能防止细菌、食物残渣的入侵,还不影响影响原有的咀嚼咬合功能。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