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深圳小孩牙齿涂氟多少钱一次?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2-11-21 09:20:57 咨询 预约

  涂氟即为牙齿涂布氟保护剂。形象地说,涂氟就像是给牙齿穿上一件薄薄的防龋衣,像一层盔甲一样保护着牙齿,起到预防蛀牙的效果。

  一、为什么要涂氟?

  使用氟化物来预防龋齿是目前降低人群患龋率切实可行的方法。因为氟化物可以:

  ①促进牙釉质再矿化,增强牙齿抗酸防蛀能力

  ②帮助牙齿再矿化当宝宝牙齿表面出现白斑,但还没形成凹洞,这就是早期蛀牙。如果继续发展,表面会开始崩解剥落,氟化物在蛀牙早期可以使脱矿的釉质面再矿化。

  ③可以抑制细菌减少产酸氟化物能抑制细菌本身的活力,使牙菌斑不容易黏附在牙齿表面,减少产酸,降低蛀牙发生的机会。

  二、什么时候需要涂氟?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当宝宝萌牙后,也就是6个月左右,家长就该定期带娃去看牙医,由医生通过测量龋齿风险,根据风险的不同等级,判断是否需要涂氟。我们建议宝宝就要进行常规涂氟,每3-6个月涂氟一次,由医生根据宝宝的牙齿状况及患龋风险来决定一年几次更合适。

  三、小孩牙齿涂氟多少钱一次?

  在深圳,儿童全口涂氟收费一般在两百元左右不等,收费不贵。

  四、如何进行涂氟?

  牙齿涂氟必须由专业医生进行。牙医会在清洁牙齿后用一把小刷子把氟化物涂到牙齿表面,然后氟化物会迅速硬化。氟化物通常是孩子们喜欢的水果味道,整个涂氟过程几分钟就可完成,完全不疼。

  五、涂氟后需要注意什么?

  一般涂氟后半小时内不要喝水及饮料,2小时内勿进食。如果要进食,也请注意要给孩子较软的食物或者流食,避免过硬过黏食物。至少4-6小时内不要刷牙或用牙线,建议第二天再刷牙,刷牙时要提醒孩子吐掉嘴里的漱口水,不要吞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氟保护漆涂布牙面后,牙齿外面会有暂时性的一层黄色的物质 ,但这正是氟保护漆固化后的颜色,不需要担心。随着日常进食、刷牙,这层黄色物质很快就会磨耗、消失,牙齿不会从此黄掉的。

  六、涂氟后就不会有蛀牙吗?

  涂氟相当于给牙齿筑造了一个保护伞,但并不是说涂氟后就一定不会有蛀牙。导致蛀牙的原因有许多,糖类、细菌、宿主和时间是重要的四要素。涂氟在短时间内帮助增强牙齿的抗龋能力,同时延缓现有龋坏的进展,但重要的还是每日至少2次的刷牙以及规律地使用牙线。同样,预防蛀牙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涂氟治疗只是对抗蛀牙的辅助方式之一,想通过涂氟而一劳永逸,是万万不可能的。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