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拔还是留,答案在这里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5 17:36:27 咨询 预约

  深受牙疼折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忘记平时对拔牙的恐惧,就想一拔了之,永绝后患!反正牙齿有那么多,少一颗也不是什么大事。

  然而,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平时吃饭、说话等都需要牙齿的参与,不管是拔还是留,都应该慎重选择,尤其不能为了逃避治疗而直接拔除。

  因为你低估了少一颗牙的危害。

  牙齿被拔了以后,很多方面都会受到影响。食物咀嚼不充分,面部美观度下降,发音不清晰……更可怕的是,一颗牙可能影响一片牙,因为牙齿间的相互平衡被打破,造成邻牙倾斜和对颌牙伸长,倾斜移位的牙齿会导致咬合紊乱或造成口腔创伤。所以在不得已拔牙后,一定要及时利用种植牙、烤瓷牙等手段修复缺牙区域。

  当然了,如果牙齿到了非拔不可的地步,一味强留也不行。

  有的人以为,只要牙齿没有完全脱落,都不需要拔。其实对于患牙保留的标准,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患牙是否有炎症,这种炎症是否可以治疗,是否可以控制,是否能够维持口颌系统健康;另一方面要考虑患牙经过治疗后能否全部或者部分恢复功能。

  面对各种患牙,医生会优先考虑治疗保留,实在不行才会拔除。像反复发炎疼痛、长歪、埋伏在牙槽骨内、没有咬合关系或已经龋坏的智齿,不仅有痛感还影响其他牙齿,可以考虑拔除。没有保留价值的残根、残冠,容易反复发炎,破坏牙床,可以考虑尽早拔除。除此之外,无法保留的劈裂的牙齿,也应尽早拔除。

  总的来说,牙齿是拔是留,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还需要考虑口腔系统的方方面面。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口中的牙齿出现问题了,要及时就诊,进行检查,让医生进行综合的判断。

  现在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可以享受免费拍片检查,帮你了解口腔情况。还有多个微创拔牙套餐可选,帮你解除残根、智齿的困扰!

  更多优惠:

  预约立享:口腔检查套餐0元,含全景片

  微创智齿拔除套餐:特惠价238元,限上颌垂直简单智齿,门市价600元

  大牙磨牙拔除套餐:特惠价298元,门市价400元

  美国进口种植体:特惠价2980元/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超声波洁牙套餐:特惠价38元,含抛光,门市价350元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68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