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拔除是小事?拔牙后护理不可忽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09 16:05:25 咨询 预约
       很多朋友认为拔智齿只是一件小事,不必太在意。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虽然拔牙看起来是小事,但创口在口腔内,口腔内的细 菌较多,如果发生感染,后果可大可小。因此,我们不能忽视拔牙后的护理。
 
 
       智齿拔除后注意事项:
 
       1.止血:拔牙后,一般需要咬棉卷,患者可在30-40分钟内自行取出。它的作用是压迫止血;隔离唾液进入拔牙窝,从而形成高质量的血凝块(血凝块可是拔牙窝愈合的基础)。
 
 
       2.饮食:拔牙2小时后,可进食温软的食物,不要吃过热的食物。
 
 
       3.刷牙:拔牙后当天晚上及次日清晨不要刷牙漱口,避免拔牙侧咀嚼和反复吮吸外伤,以保护已形成的血凝块。
 
 
       4.出血:拔牙后1-2天唾液中有血丝是正常的,所以不要担心。防止反复吐痰、吮吸外伤,唾液可吞咽。如果唾液中有很多血块,你需要去看医生。
 
 
       5.肿胀:拔牙后面部肿胀是正常的术后反应,以1-2天较明 显,1-2周恢复正常。拔牙后24-48小时内,用冰袋或冷毛巾在拔牙相对的面部间断冷敷可以减轻术后的肿胀反应。  
 
 
       6.疼痛:拔牙后2-3天内轻度疼痛是正常的术后反应,可口服止痛药。如果超过3天仍有剧烈疼痛,请立即就医。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