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不是吧,你认为拔牙只是简单地把牙齿扯出来?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0-16 09:17:19 咨询 预约

  牙齿,是人体最坚硬的组织,同时承担着美观和重要的咀嚼功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当牙齿发生严重病变,如残根、根尖周炎、牙周炎等,不但无法行使正常的功能,还携带着可能继续危害口腔健康的细菌,或成为病灶,就不得不选择拔掉它了。

  可是,有些人认为拔牙没有什么了不起,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简单地把牙齿扯出来,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然,拔牙并不仅是简单地扯出牙齿,而是存在很多风险。如:

  1、器械、环境消毒不规范,可能导致术后感染;

  2、操作不规范,创伤过大,导致术后反应加重;

  3、下颌智齿拔除时,可能会损伤下牙槽神经,引起下唇麻木,或牙齿断根、移位,引起术后肿胀、感染等;

  4、损伤邻近组织,引起软组织溃疡,甚至损伤血管,导致大出血等。

  拔牙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

  有些人觉得牙齿松动了,可以自己随便扯出来,就不需要去医院拔牙了。但私自拔牙,可能导致牙龈撕裂,增大出血量;牙根折断,不能顺利拔除。当然,自己乱拔消毒方面的工作没做好,术后引起感染的风险较大,特别是年纪较大,又有严重的基础性疾病患者,更有危及生命的可能。

  就算到医院拔牙,拔牙前、后有些事项需注意:

  拔牙前一晚要好好休息,避免感冒、避免空腹、女性应避开月经期。需要积极控制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需要维护口腔卫生,局部炎症处于急性期不能拔牙。

  拔牙后遵医嘱,视情况选择是否需要服用止痛药物或抗生素;术区可以冰敷,减轻术后肿胀反应;拔牙当天应清淡饮食,不刷牙、不漱口;若有缝线,一周后拆线;除智齿外,一般拔牙后3个月就可以选择合适的方式修复缺牙区域。

  由此可见,牙齿拔除并不是简单地把牙齿扯掉,其中存在一定风险,需要引起重视。

  当然,说到底爱护牙齿才是最重要的,每天做好口腔卫生维护,定期进行口腔检查,一旦发现口腔问题,应当选择正规的医院解决口腔问题!

  现在预约五洲医院口腔科,可以享受免费拍片检查,帮你了解口腔情况。还有多个微创拔牙套餐可选,帮你解除残根、智齿的困扰!

  更多优惠:

  预约立享:口腔检查套餐0元,含全景片

  微创智齿拔除套餐:特惠价238元,限上颌垂直简单智齿,门市价600元

  大牙磨牙拔除套餐:特惠价298元,门市价400元

  美国进口种植牙套餐:种一颗送一颗

  韩国种植牙套餐:特惠价3980元/颗(含种植体、基台、牙冠、种植手术费)

  3M树脂补牙套餐:特惠价68元,限首颗,门市价360元

  预约方式:在线预约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