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为什么医生会建议拔掉智齿?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2 10:53:42 咨询 预约
  有一种牙齿叫做智齿,老人常说它是智慧的象征。但很多时候,我们还没感受到它带来的智慧,就经常被他“恶作剧”弄得疼痛不已。牙医说,智齿应该及时拔掉,为什么?
 
 
  是否需要拔除智齿?我们应该从它的危害说起。
 
 
  1. 由于智齿不能完整地萌出在正常位置,容易导致食物嵌塞,食物残渣滞留于智齿与其相邻牙齿的间隙中,容易造成智齿前面邻牙的龋坏。
 
 
  2. 由于智齿阻生,牙冠不能全部萌出,部分牙龈覆盖于牙冠上形成盲袋,容易积聚食物残渣,滋生细 菌。当抵抗力下降时,容易引起急性冠周炎。
 
  3.阻生智齿一般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
 
 
  4. 智齿部位的牙槽骨容易被吸收,这样会导致智齿前面的邻牙松动。 
 
 
  智齿虽小,但危害却不容小觑。如果智齿影响口腔健康则建议拔除,如果对口腔没有损害,则建议保留。
 
 
  哪些智齿需要拔除?
 
 
  1. 如果智齿出现龋齿,需要根管治 疗,应及时拔除,预防后患。
 
 
  2. 智齿长出来后,如果与其他牙齿排列过紧密的话,会造成牙缝间的食物残渣无法清理干净,也要考虑拔除。  
 
 
  3.如果智齿长歪了,就会与邻牙形成一个夹角,容易导致食物嵌塞。若时间长,智齿及邻牙易病变为蛀牙,引发牙髓炎,因此,也要考虑拔除。
 
 
  4. 如果智齿不能全部地自然生长出来,其牙冠就会被牙龈覆盖住一部分,从而形成冠周袋,冠周袋容易积存食物残渣和细 菌,易引发智齿冠周炎,这种智齿也应拔除。 
 
 
  5. 平时刷牙不能清洁到的智齿,也要及时拔掉。
 
 
  因为每个人的智齿变异度比较大,到底是否需要拔除它,建议询问医生建议,若有必要,应该尽早拔除。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