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坏了拔还是不拔?什么情况下可以保留?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2 11:18:40 咨询 预约
       对于牙齿坏了是保还是拔,众说纷纭,如同辩论赛一般,有的人说非拔不可,有的人说坚决不能拔。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问——牙齿坏了拔还是不拔?  
 
       保留患牙的标准

 
       对于患牙保留的标准,要考虑的两个方面:一是患牙是否有炎症,炎症是否可以控制,是否可以维持口颌系统健康;另一方面要考虑患牙经过治 疗后能否恢复功能。
 
 
       牙齿的功能再好,如果不能控制炎症,保持健康,也难以避免脱落的结局。而且脱落的过程会对牙齿周围的组织造成损害;另外,如果残根过短,不能利用,不能恢复功能,也要拔除。 
 
 
       即使是完好的牙齿,如果不能实现应有的功能,那么这样的牙齿保留也没有意义。例如,一些“完好”的牙齿会影响到整体的功能,也需要拔掉,不要因为保留个别牙齿而破坏口腔系统整体。
 
 
       当然,缺牙会给我们带来不良的影响,如影响牙齿的外观、发音和咀嚼功能。食物不容易嚼碎,进入胃肠道,就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造成胃肠道功能障碍。即使只有一颗牙齿缺失,邻牙也会向缺牙部位倾斜,这对余牙是不利的。
 
 
       鉴于拔牙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应尽量保存患牙。现在,通过根管治 疗加上桩核冠修 复就可以帮助恢复原有的功能形态。如牙周炎患者也可以通过牙周系统治 疗,控制牙周炎症,阻止牙周炎的发展,减少患牙的松动,恢复患牙的部分或全部功能。
 
 
       当然,对于不能治 疗的坏牙,就没有必要保存,应该及时拔除。当出现患牙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去医院,根据医生的建议决定是否拔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