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1-13 15:54:24 咨询 预约
  虽然拔牙是一件小事,但很多人都害怕拔牙,除了因为怕痛,还因为不了解拔牙的流程,自行想象了很多可怕的画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拔牙具体流程的相关知识。  
 
 
  拔牙的具体流程
 
 
  拔牙前,牙科医生应洗手、铺巾、备消 毒手术刀、核对牙位,然后麻醉。麻醉生效后,开始拔牙。
 
 
  首先要分离牙龈。使用牙龈分离器或小弯手术刀紧贴牙面,向下分离,达牙槽嵴顶,轻轻将牙龈掀离根面,以免放置牙钳时伤害到牙龈。然后选择合适的拔牙钳夹紧病牙,使钳喙的长轴与牙的长轴平行,钳喙的位置在牙根部,不能侵犯邻牙,核对牙位后即可拔除病牙。
 
  拔牙后,检查牙根是否完整。如果有断裂,应用根挺取出断根。之后对拔牙创面进行处理,将残留的小骨片、肉芽组织等清 除。牙槽中隔、骨嵴或牙槽骨壁过高则应以咬骨钳修整、平整。牙龈有撕裂伤,则予以缝合,以防术后出血。
 
 
  由于拔牙的影响,牙槽窝可有不同程度的扩大,应用手指垫以棉球将之压迫复位,如牙槽骨片游离,则应去除。之后,将消 毒纱布和棉卷横过牙槽嵴,放在牙创口表面,注意不要塞入牙槽窝,让患者咬紧,30分钟后取出。
 
 
  拔牙后应注意的事项
 
 
  1. 口腔内的棉球或纱布40分钟后必须吐掉,吐出来后,可以吃一些雪糕,喝冰水或局部冰敷。
 
 
  2. 拔牙后不要用舌头舔伤口,24小时内不要刷牙和漱口,次日刷牙时注意保护伤口。   
 
 
  3.拔牙当天可进食软食或流食,患侧不要咀嚼,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一般拔牙后7天伤口愈合,才可用拔牙侧咀嚼。
 
 
  4. 戒烟戒酒,不做剧烈运动。
 
 
  5. 如果拔牙后2-3天疼痛逐渐加重,则需要及时联系医生。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