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后的护理要点有哪些?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0-12-09 15:16:03 咨询 预约
       为什么很多小伙伴都会觉得拔牙是一件恐怖的事情?那是因为对拔牙了解的太少了,很多时候害怕源于未知。所以如果你需要拔牙,那你就应该好好了解拔牙。接下来就为小伙伴们说说,拔牙后的护理要点。
 
 
       1.拔牙后 2小时内不要进食,当天要应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以温冷为宜,不吃过硬、过热的食物,避免用拔牙侧咀嚼食物。
 
 
       2.拔牙后应注意创面的情况,如果出血较多,应及时就医。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咬半小时后再吐出来,不要咬得太紧或咬得太久。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3.当天不要漱口,不要多吐口水,防止出血或感染。不要反复吮吸和吐血凝块,这可能会导致创面不合。少运动,少说话。避免烟酒和辛辣食物。
 
 
       4.拔牙后1周内唾液中有血属正常。如果有出血不止的情况,及时就医。
 
 
       5.拔牙时若口腔内有缝合,4-5天后可拆线。 
 
 
       6.除第三磨牙和多生牙外,大部分成年人在拔牙后需安装假牙,拔牙后约2个月左右(阻生齿除外)应进行镶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