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牙齿松动吃饭难,除了拔牙还能怎么办?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26 16:01:22 咨询 预约
  牙齿松动,但是不想拔牙、不敢拔牙、不能拔牙?大部分人表示,牙齿松动了,拔掉了再种牙,又要忍疼,花钱又多,结果还不如自己的真牙好使。可是不拔牙,牙齿摇摇晃晃的,吃饭太难受!
 
  一直以为只有老年人才容易出现牙齿松动,
 
  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现象,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正常来说年轻人是不会出现牙齿松动,如果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大概率是由于长期不良的习惯导致的,以下几点你中了吗?
 
  一、造成年轻人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1.牙齿保护不周
 
  很多年轻人不爱护牙齿,刷牙不仔细,牙齿不干净,睡前不刷牙,或者晚上爱吃甜食类的,很容易出现牙周炎,长期牙周炎容易使牙周膜纤维遭受到破坏。
 
  这样牙周膜受到破坏就无法支撑住牙齿,导致了牙齿松动的出现。
 
  2.意外或者用牙不当
 
  有一部分年轻群体喜欢用牙齿去咬硬物或是去开启啤酒盖,由此引发牙齿松动脱落的现象。
 
  也有可能是牙齿遭受的坚硬物体的碰撞从而造成牙槽骨的损害而导致牙齿松动,达到牙齿脱落。
 
  3.其他疾病
 
  急性根尖周炎、颌骨骨髓炎、颌骨内肿瘤也可引起牙齿松动。
 
  而坏死性牙龈炎、维生素缺乏症、糖尿病等也会造成牙齿的松动,这些疾病使得牙龈和牙周组织造成影响,从而导致牙齿松动的出现。
 
  二、牙齿松动该怎么治疗?
深圳拔牙价格大概多少钱一颗
 
  1.牙齿固定
 
  意外事故比如外伤出现的牙齿松动要及时就医,及时采取牙齿固定治疗。
 
  通常是采用牙齿固定器在好牙有松动的牙齿之间做一个固定,否则,耽搁时间越久,牙齿越不容易好转。
 
  2.炎症治疗
 
  牙周炎或者尖周炎引起的牙齿松动,要控制炎症,平时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如果有牙结石的患者应定期洗牙。
 
  如有患有牙周袋,牙周经常肿胀,溢脓者须手术治疗,以清除牙周袋内的肉芽组织及牙龈下结石,使牙周支持组织再生,恢复。
 
  3.根管治疗
 
  对于牙根尖周炎导致牙齿松动,到医院做好患牙的治疗,根尖周炎症消除后,患牙就会随着炎症的恢复逐渐稳定。
 
  4.拨牙
 
  对于牙齿松动比较严重的情况,没有了治疗价值,医生一般会建议把松动的牙齿拨掉,然后装上假牙,这种方式应该是多人不得不接受的一种方式。
 
  三、平时注意这些可有效预防牙松动
 
  1.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2.不要吃太硬的食物
 
  3.要多补钙,牙齿主要成分是碳酸钙,可以吃些钙片。
 
  4.定期做口腔检查,洁牙洗牙,用牙线等。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于龋齿萌芽处,于口腔一生呵护!”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