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要如何护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26 16:12:28 咨询 预约
  拔牙已经成为牙科治疗(修复或牙齿矫正)的一个重要环节,“害怕拔牙时会痛”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普遍心理。恐惧源于未知,其实,害怕拔牙多半是自己的内心戏太足。
 
  把看牙当成宫斗剧……被牙疼折腾得梨花带雨,泪流不止
 
  把看牙当成地下党员遭遇酷刑,一股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
 
  够了!醒醒!
 
  精神病医院在路对面!
 
  现在的口腔医院整体环境优雅舒适,口腔诊所则装饰则极具特色,像家一般温馨。很多医院诊所都有自己的休闲区,供成人看电视、喝咖啡、看书,孩子们可以在专属儿童区嬉戏。
 
  牙科医生穿着干净的治疗服,眼神专注,看起来很有经验。旁边的护士默契协助,可能正在让你把嘴再张大点儿。再加上他们衣着整洁干净,高处的冷光灯看着也很高级,你躺在治疗床上应该是非常有安全感。
 
 
  拔牙前,医生会给我们打麻药进行局部麻醉,拔牙过程中会有牵拉感,但不会感觉到痛。打麻药的时候也不会很痛,现在打麻药用的针头很细,扎上去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
 
  拔智齿会使智商变低吗?
 
  有人说拔智齿会影响智商,使脑子变笨。其实,智齿与人的智商没什么关系。智齿是人类20岁前萌出的牙齿,由于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所以拔智齿不会使智商变低。
 
 
  40分钟:刚拔完牙后,咬棉球止血40分钟。
 
  2小时:拔牙后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此时麻药效果没有完全退去,这时吃东西可能会咬到自己的口腔内组织而没有感觉。等麻药劲过了口腔恢复知觉,吐掉绵球后,可适当吃些流食,常温或是凉的,不要喝温度高的,有时会建议喝冰一些的水,因为热涨冷缩,血管收缩可减少出血。
 
  24小时:当天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不能吃太烫的食物。
 
  3天:拔牙后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能吸烟喝酒。
 
  1周:拔牙一般不会影响吃饭,但术后1周应吃软食,不要吃太硬的食物,避免用拔牙侧咀嚼。女性拔牙需避开生理期。
 
  世界上让我们不能自拔的,除了爱情,还有——牙齿。该拔就拔吧!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