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牙时间真的有讲究,涨知识了……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3-31 17:50:21 咨询 预约

  4点多去拔牙,结果牙医居然说,她的智齿拔除难度有点高,建议她明天上午再来拔?一想到又要挨智齿折磨一晚上,立马头就又大了。”

  牙医让明天上午过来着实为你着想,虽然上午拔牙不是硬性指标,但是对拔除难度大的智齿,一般都是要求上午来,你想过没有,如果当时医生按照你的要求给你拔了,你晚上突然出现大量出血怎么办?人家口腔诊所晚上又不营业。”

  关于拔牙的时间

  虽然没有硬性的规定拔牙的时间,但一般有经验的外科拔牙医生还是会建议上午或者下午早些时候(4:00之前)来拔牙,具体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拔牙术后可能存在出血等应急情况,而一般的口腔科没有夜门诊或者急诊。

  过晚拔牙如遇紧急情况未必能得到及时恰当的处理,从而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害;

  2、对于老年患者,尤其是高血压、冠心病及全身系统性疾病严重者,建议早上拔牙:

  一是晨起,人的精神和身体状态会好些,二是白天拔牙手术后有一个充足的时间可以休息和观察,便于应急反应的处理,同时建议该类患者拔牙时需有家属陪同;

  温馨提示:对于拔牙时机的最好选择,还是建议在就诊时听取手术医生的意见和建议。

  拔牙注意事项

  1、避免空腹拔牙

  在空腹拔牙时,注射麻醉、紧张等应激反应,可能引起低血糖,造成头晕、心慌、胸闷,甚至晕厥等;

  2、拔牙后要注意休息

  不要多讲话,不要饮酒和吸烟,不要剧烈运动和过度疲劳。

  3、拔牙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及漱口

  口水尽可能往里咽,不能往外吐,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因血块脱落等原因而引起的二次出血;

  4、麻药过后,有肿胀疼痛,为正常现象

  一般48—72小时内会缓解,如3天后症状加重,需及时复查,可能为拔牙创愈合期间食物残渣进入引起发炎,肿胀一般3—4天达到高峰,后慢慢缓解;

  5、拔牙创牙龈愈合一般需要1个月,骨的愈合需要3个月的时间,期间如有不适需尽快复诊;

  6、糖尿病患者拔牙术前必须控制血糖,术前、术后3天建议口服抗生素,减少术后感染的可能性;

  7、女性避免在月经期、妊娠期拔牙,哺乳期拔牙需控制药物的使用,协调哺乳的时间。

  拔牙看似是个小手术,但是是手术总有风险,为了避免术后感染、大出血等问题,不仅拔牙机构要慎重选择,术后的口腔护理工作也不能马虎了事!

  患者在拔牙前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睡眠,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必紧张,要及时准确地向医生说明身体其他系统疾病及过敏史。

  有心血管、糖尿病等疾病的患者拔牙前要控制好血压、血糖,有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拔牙术3天和当天术前要用青霉素类或抗生素,以防术后并发症,长期口服抗凝药的患者最好拔牙前停药2-3天,如不能停药则应同相关医生协商,避免患者拔牙后因凝血机制差而导致术后出血过多。

  拔牙后2至3天内伤口有少量出血或口水内带血丝是正常情况,如出血较多应该及时来医院检查。

  一般拔牙后有轻度疼痛,可根据医嘱用止痛药和消炎药。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