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拔完牙以后不能舔?还不能吸?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4-06 17:39:02 咨询 预约

  不少朋友都去拔牙了,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朋友拔牙以后喜欢舔留下的坑,严肃的告诉大家千万不能舔啊!

  拔牙过后,留下的坑,也就是拔牙创伤,会慢慢形成血凝块,挡在牙槽面前,阻挡细菌的入侵,保护拔牙以后空着的骨骼和神经。要是一直舔一直舔,把血凝块给舔没了,牙槽内细菌入侵会引起骨创感染,干槽症就大驾光临了!拔完牙疼痛难忍,你有可能被“干槽症”盯上了

  除了不能舔,吸也是不可以的。用力一吸,血凝块也有可能会被吸掉,也不要用力吐痰有可能会咳出一口老血。

  拔牙后,口腔内留下的陷坑,行内叫“拔牙创伤”。该创伤会随时间慢慢形成血凝块。

  这血凝块就跟“猪血”一样凝结紧紧,可以保护我们的牙槽内侧,不受外界细菌的侵袭。但是如果反复舔食,把血凝块榨干了,牙槽赤条条的暴露在外面,就容易导致“干槽症”的发生。

  拔牙后,因个人差异,反应也各不相同。

  有的人隔两小时就能正常吃饭,有的人流血不止痛苦难当,还有的拔牙后3-5天依然疼痛,甚至痛感蔓延到了头部、耳朵、下巴,淋巴等,而且生出了异味,牙槽内还渗出了某种浓浓的受广大“绅士”猎奇不已的分泌物。

  咳咳咳……

  没错,如果生出了以上的症状,我确定你已经得了“干槽症”。

  还有拔牙后,切勿用力吸气,这样也容易把你牙槽内的那块“猪血”吸掉,从而引起上述的悲剧。

  此外,拔牙后24小时内禁忌漱口,抽烟、喝酒更是要暂时放下。且当天不要上温泉泡澡,或者冲洗温度过高的水。

  一周之内,不建议进行任何激烈的运动,如健身、游泳等。

  还包括长途旅行、乘坐飞机等,以免造成血液循环的增加或者血凝块脱落所造成的牙槽二次出血的现象。

  如果不慎,这些事情你全做了。

  三天时间过去了,你牙齿还是疼,那么还请千万答应我,无论如何都要再来一趟诊所。

  Don't worry

  干槽症在现实中其实不多见。

  现在的牙科医生都忒温柔,给你拔完牙后,他们都会用一个软软的绵绵的绵团子,放在缺失的牙槽上,让你瞬间感到恋爱般的柔情蜜意。

  在拔牙创伤口愈合之前,尽量避免蹦蹦跳跳以免把血凝块蹦掉。也尽量避免坐飞机,或者去高原旅行,气压波动一下就会把血凝块弄破的。

  拔牙后请大家记住“五不要”:

  不要吸不要舔,

  不要抽烟不要喝酒,

  不要吃硬食或烫口食物。

  而在拔牙后24 小时,尽量不要漱口刷牙,让伤口冷静个一天一夜,带着血丝的口水可以轻轻吞咽,等到24小时后,就可以进行正常刷牙但也要避免触碰伤口。

  当然,根本的原因还是细菌,深圳牙科医院平时一定要注意口腔清洁,保持饮食均衡、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