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洲中医院欢迎您!
26719191

智齿长歪了应该怎么办?拔智齿要多少钱一颗?

深圳五洲中医院 2021-06-18 17:35:02 咨询 预约

  智齿会在18-28岁时萌出,不少人在长智齿时会伴有一些不适的症状,由于症状较轻,再加上工作忙没时间等原因,于是觉得使用一些外用药或者服用止痛药缓解一下症状就算了,并不会特意去医院检查智齿的情况,这种不重视的态度因此造成一系列的牙齿问题,所以一旦发现萌出的智齿位置不对劲时,就得赶紧前往正规的口腔医院,在经过医生的检查评估后再决定如何处理问题智齿。

  问题智齿有哪些?

  一、智齿的错位、不全或者过度萌生会造成咬合不平衡,久而久之就有可能影响脸部肌肉群,造成大小腮帮,这时候就需要考虑进行矫正或者拔除了。

  二、错位的智齿,因为空间不足,智齿萌生时产生的推力会顶住第二磨牙,使得其他牙齿排列过密,甚至引起其他牙齿的错位,对笑容有很大的影响,这种情况也需要考虑是否直接拔除或者矫正。

  三、智齿萌生错位后会挤压到周围的牙龈组织,甚至向外错位时还会与口腔粘膜发生摩擦,容易引起牙龈肿胀、疼痛等病症,并且出现软组织炎症,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在炎症消除后尽快拔除智齿。

  四、智齿前倾或者萌生不全后形成的间隙在刷牙时比较难以清洁,容易出现龋齿,而且也有可能感染旁边的第二磨牙,如果还没发生蛀牙,可以使用漱口水加强口腔清洁,如果已经发生蛀牙,那就要考虑拔除了。

  哪些智齿是必须要拔掉的?

  1.蛀牙:如果智齿出现比较深的蛀牙,特别是需要根管治疗的,一律建议拔掉。

  2.侵犯邻牙:如果生长空间不足,智齿会使劲儿顶住相邻的牙齿继续生长,可能导致两颗牙齿都保不住。

  3.没有对咬牙:不是每个人的四颗智齿都会顺利生长出来,如果一颗智齿的对面没有与之相抗衡的另一颗智齿,可能影响人的咬合关系。

  4.阻生齿:这种类型的智齿,通常埋在齿槽骨的里面,当你感觉到痛时,就要拔掉它。

  5.空间不足:如果智齿生长空间不足,在智齿生长过程中,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牙龈肿胀、牙齿疼痛等症状。

  6.不易清洁:如果智齿长得歪七扭八,清洁起来会比较困难,很容易出现蛀牙。

快速预约

预约须知:
1、网络预约,优先就诊;
2、提交预约后,5-10分钟内客服将会与您联系,确认预约详情,请耐心等候。
医保定点医院

门诊时间:8:00-21:00无假日医院

医生推荐+ more

扫描二维码

深圳五洲中医院官微
了解最新优惠活动